美国和中国的九十天贸易谋略战

发表:2018-12-05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2月5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阿根廷会谈期间将新关税推迟90天。贸易战表面看似停火,但是美方抢着宣布中国降低美国进口汽车关税,还要求关税继续降至零。华盛顿也称中国将进行大笔采购。北京方面在打什么算盘?

白宫一名官员周一(12月3日)表示,美国希望中国在双方领导人达成协议后立即就贸易问题采取行动,包括降低对汽车的关税以及防范知识产权盗窃和强制技术转让等。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 Mnuchin)周一表示,中国承诺超过1.2万亿美元的额外贸易。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表示,中国也承诺立即解除关税和非关税壁垒,包括取消美国农产品25%的惩罚性关税和降低对汽车的40%关税。库德洛说:“我们预计这些关税将降至零。”

美联社报导指出,大部份在中国贩售的美国车都是在当地制造,对于贸易影响其实不大。

美方也表示,美国人将首次获得中国公司的多数股权,有助于解决美国对于包括知识产权盗窃和强制技术转让的担忧。

不过这些承诺并没有书面协议,具体细节也尚未敲定。北京方面针对这些内容也静悄悄没有回应。

姆努钦接受美国CNBC电视访问时表示,习近平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明确承诺向美国公司开放中国市场。库德罗则说,虽然中国过去兑现承诺的历史不佳,但这次因为有习近平,所以这次不会“慢慢来、拖延或是迂回”;“他们说的是,立刻。”

真正的战场是“中国制造2025”

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家崔凡说:“中国不可能取消其产业政策或主要工业和技术发展计划。”

根据美联社报导,尽管华盛顿不断抗议中国违反市场开放义务或威胁美国工业领导地位,没有任何迹象显示北京在科技上的野心有变。川普(特朗普)政府所挑起的贸易战打击了中国执政的共产党以国家主导的经济模式核心。但是北京从未放弃要成为机器人创建和其他产业的全球冠军。因为这巩固了共产党在政治和文化领导上的合法地位。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