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严重高血压为由 孟晚舟要求保释(图)

发表:2018-12-10 1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孟晚舟以高血压病情严重为由,向法庭提出保释。
孟晚舟以高血压病情严重为由,向法庭提出保释。(图片来源:Jeff Vinnick/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18年12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在加拿大温哥华遭警方拘捕的华为公司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称,因高血压病情严重,向法庭申请在等待引渡聆讯期间保释。孟晚舟丈夫也表示,在此期间,让女儿在温哥华上学。

据台湾中央社引述加拿大法院文件消息称,自从12月1日在加拿大温哥华被捕之后,孟晚舟一直争取保释。在法庭宣誓证词中,孟晚舟坚持宣称自己无罪,如果被从加拿大引渡至美国,她将在美国法庭上抗议对自己的指控。

孟晚舟以高血压为由申请保释

孟晚舟也说,在温哥华被捕之后,她曾因高血压病情而送医院接受治疗。此外,她还担心自己在被加拿大警方拘押期间的身体健康狀況,因此要求保释。

与此同时,孟晚舟在申请保释聆讯中称,她本人在温哥华拥有大量资产,至少在15年前就来到温哥华。

加拿大法院文件还显示,如果孟晚舟获得保释,她的家庭也会申请留在温哥华。孟晚舟丈夫称,在孟晚舟接受引渡美国聆讯期间,他计划带他们的女儿在温哥华上学。

12月8日,中国官媒新华社特此发表了一篇社评文章写道:“据我们了解,孟晚舟有高血压和睡眠问题,今年5月刚做了颈部手术。”

同日,另一官媒《环球时报》也宣称:“孟晚舟今年5月份做过去除甲状腺的手术,且有高血压,需要每天按时服药。”

据香港《东网》报导,由于孟晚舟在加拿大温哥华被捕,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紧急召见加拿大驻华大使,并对此提出“严正交涉和抗议”。

大陆官媒在12月9日发表文章批评加拿大政府的举动,除此之外还公开披露,孟晚舟在2018年5月曾接受过摘除甲状腺的手术,并患有高血压,她的睡眠状况也有问题,需每天按时服药稳定病情。官媒指责加拿大拘留所没有给予孟晚舟适当照料。

孟晚舟为保释愿接受电子监视

据法庭文件透露,今年8月22日,美国纽约法庭针对孟晚舟发出了拘捕令。11月29日,美国获悉孟晚舟将自香港乘机途径加拿大温哥华,飞往墨西哥。12月1日,在美国的要求下,加拿大警方拘捕了孟晚舟。美国政府也提出了引渡这名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的要求。12月7日,孟晚舟是与两名委任律师、翻译在温哥华一起出庭。

美国之音12月8日称,加拿大检方表示,孟晚舟儿子在美国波士顿上学,因此她曾经频繁前往美国。但自从2017年4月美国政府调查她曾担任董事的“Skycom”公司之后,孟晚舟就再也没有赴美的纪录。

孟晚舟辩护律师大卫・马丁(David Martin)称,为了与家人团聚,孟晚舟才途经温哥华转机,她不会违反保释令。并愿意接受电子监视作为保释条件之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