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税一个都不能少!艺人补缴高额税金曝光(组图)

发表:2018-12-13 1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受“范冰冰事件后遗症”影响,黄晓明遭追缴5亿人民币(约22亿新台币)税金。
受“范冰冰事件后遗症”影响,黄晓明遭追缴5亿人民币(约22亿新台币)税金。(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自从5月份范冰冰被前央视主持人崔永元爆料,爆发“阴阳合同”的逃税风波后,遭到当局彻查,被追缴8.8亿元罚金,之后就引发影视圈大地震,演艺圈的艺人全都陷入“范冰冰事件后遗症”中,据传有有超过500名演艺人士被当局约谈,遭要求向税务部门缴纳巨额税金,其中不乏大咖级艺人名列其中。(相关阅读:范冰冰后效应?17位艺人遭彻查 邓超孙俪也上榜

补税一个都不能少!艺人补缴高额税金曝光
孙俪及邓超夫妻总计补缴了4亿人民币(约17.7亿新台币)的税金。(图片来源:SAM YEH/AFP/Getty Images))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孙俪邓超夫妻先前被爆料需补缴2.5亿人民币(约11亿新台币),但税务局表示金额不相符合,两人又被追缴了1.5亿人民币(约6.7亿新台币),前后总计补缴了4亿人民币(约17.7亿新台币)的税金。

报导指称:另一对萤幕夫妻档:黄晓明Angelababy也被追缴了将近7亿人民币(约31亿新台币),黄晓明要补缴5亿人民币(约22亿新台币),老婆Angelababy则得缴2亿人民币(约8.9亿新台币)。

女星杨幂也同样遭追缴5亿人民币(约22亿新台币)
女星杨幂也同样遭追缴5亿人民币(约22亿新台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女星杨幂也同样遭追缴5亿人民币(约22亿新台币),就连台湾艺人陈乔恩霍建华也在此次的补税名单中,分别遭追缴约1亿人民币的税金。其余赵薇、迪丽热巴、章子怡、吴亦凡、汪峰、鹿晗、黄渤、徐峥、陈思诚和佟丽娅也都名列其中。

《战狼2》的吴京也在名单之中,有人根据有关监管机构在《横店工作室会议》中公布的补税方式,参考其投资金额和其发行上映后的票房记录,计算出吴京这次要补缴的税款至少2亿元。(相关阅读:吴京《战狼3》被叫停

《战狼2》的吴京遭网友调侃道:“爱国难道还要交税吗?”
《战狼2》的吴京遭网友调侃道:“爱国难道还要交税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一时间,因为拍摄‘爱国片’而获得中国电影华表奖的吴京又因该片逃税,而成了网友调侃的角色:“在电影中,他是一个闯入战乱区为同胞而战斗的‘爱国者’,可在现实生活中,却成了讲到照章纳税就立马歇息的角色了。”还有网友调侃道,“爱国难道还要交税吗?”“我寻思着爱国了,怕是可以不缴了吧!”

据《苹果日报》此前刊登的一篇评论文章则指出,这波查税行动,官方不愿公开的原因是,地方债务早已不堪重负,各地政府都在广开财路救亡。对于当局对演艺圈的整顿,有分析认为是中共当局对演艺圈的“剪羊毛”行动。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