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愈痛风:“排出尿酸”最好的2种蔬菜(组图)

发表:2018-12-15 1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瓜胡萝卜汁,有除热、利水利尿、清热解毒的功效,排尿酸的效果相当好。
黄瓜胡萝卜汁有除热、利水利尿、清热解毒的功效,降低尿酸功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三高”是指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也是健康的三大危害。正当我们和三高奋斗的时候,第四高已悄然袭来。它就是“高尿酸”。高尿酸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西医认为,痛风是由于体内的嘌呤代谢出现障碍,导致尿酸生成过多,或者尿酸排泄出现障碍,引起血液中尿酸升高。然后尿酸盐结晶沉积关节或其他组织中,导致关节剧烈疼痛。而且,它会反复发作,不仅特别疼,还有可能导致关节畸形,让人出现行动障碍。

所以,治疗痛风,最关键的就是尽快排出尿酸盐,并且要保证尽可能少地形成新的尿酸,这就需要限制喝酒,少吃高嘌呤食物(以肉类为主,尤其是动物内脏),多吃低嘌呤食物(主要是果蔬)。而其中,冬瓜、黄瓜等蔬菜排尿酸的效果就相当好。

多吃冬瓜、黄瓜等蔬菜 可帮助排尿酸

1、黄瓜

黄瓜中所含的矽,可以很好地减轻关节炎和痛风疼痛。
黄瓜中所含的矽,可以很好地减轻关节炎和痛风疼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医认为痛风属于“痹症”范畴,起因也分为很多类型,比如寒湿痹阻型、湿热痹阻型、痰阻血瘀型、血热毒侵型、肝郁乘脾型、脾虚湿阻型、肝肾亏虚型等,需要辩证施治。

而黄瓜,中医认为它味甘,甜、性凉、苦、无毒,入脾、胃、大肠;具有除热、利水利尿、清热解毒的功效,主治烦渴、咽喉肿痛等。黄瓜清热解毒的效果,可以祛风热止疼痛。

西医更是肯定黄瓜降低体内尿酸水平的功效,药理实验表明,黄瓜中所含的矽,有助于增强关节结缔组织的健康,可以很好地减轻关节炎和痛风疼痛。

推荐:黄瓜胡萝卜汁

材料:黄瓜1根、胡萝卜1根

做法:

1、准备材料:把黄瓜、胡萝卜、黄瓜,去掉头尾。

2、把黄瓜和胡萝卜放入榨汁机,按说明操作。

3、将榨好的汁液倒入杯中即可。

功效:黄瓜与胡萝卜汁同食,口感好,而且可以降低体内尿酸水平,有效缓解关节炎和痛风疼痛。

2、冬瓜

冬瓜可以利尿、清热、化痰、解渴,所以在治疗肾炎、水肿膨胀、痰喘、暑热、痔疮等病症方面都有疗效。

推荐:冬瓜汤

材料:冬瓜250克,小葱、姜、盐适量

做法:

1、准备材料:将冬瓜洗净,去皮,切片。小葱和姜切成末。

2、锅中加水,放入冬瓜和姜末,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焖煮2分钟。

3、加适量盐,撒上葱花即可。

功效:这道汤非常清淡利水,适合肾病、水肿、痛风患者经常食用。不过,因为冬瓜性寒,如果是脾胃虚弱、肾脏虚寒、久病滑泄、阳虚肢冷以及女性经期则要慎食。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