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立功修德,才能够延年益寿啊。”(图)

发表:2018-12-16 1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只有立功修德,才能够延年益寿啊。”
张某妻子因以抄写经书及多年持斋之功德而回到阳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唐代有个人姓张,曾当过县尉。贞观年间,他打算进京城去参加面年一度的选官考试。途中看到路旁有个寺庙便跟同行的5人一起进去了。

这是个地府庙,张某进庙后祈祷神灵保佑,此时庙中的地府君连同几个儿子等居然全现出了原形。张某便向他们一一作揖后,当走到地府君的第四个儿子身边,见他仪表堂堂俊美出众,便向他祝颂道:“我要能同四郎交往,饮酒赋诗,一定会快乐无比,一生马上就会过去,那还何必要当官呢?”祈祷完毕,张某一行6人便出了庙。

张某走出一段距离后,只听到身后有许多马急速奔来,回头一看,领头的正是刚才在庙里自己向其示好的四郎。四郎对张某说:“刚才见你对我高看一眼,所以前来拜望你。”又说:“知道你想参加选官,但今年是不会封你官职的,恐怕在中途还会遇到祸事,不要再去了。”张某不听其劝,执意告别而去。

张某走出一百多里后,因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只得和同伴赶夜路,不想中途被一个强盗劫掠一空,衣物用具全被抢走了。张某立即祈祷要四郎来救,不料想一会儿四郎的人马就赶来了。四郎问明事由后便对张某说让他看自己怎么来惩罚强盗。

一会儿张某就看到那强盗踉踉跄跄、神魂颠倒地又回到了原地。四郎便命人把他那屁股和胳膊全部打烂了。然后张某与四郎要告别的时候,四郎指着一棵大树说:“你回来的时候,别忘了要在这里喊我啊!”

张某参加了选官考试后,正如四郎所说,果然落选了。回途时张某按约定在那颗树前连喊四遍四郎。不一会儿,四郎就来了。他领着张某边走边说:“咱们一起到这片坟地看看吧。”走了不远,就看到了凌空而起的楼房,气势雄伟,十分壮观。

张某随四郎走进去后,只听四郎说:“咱们必须去参拜府君,才能够平安无事。”这样四郎领着张某进去后,经过十几道门,终于才来到大堂之下。张某拜谒完毕,只见那地府君十分魁伟威严,便有些胆战心惊,不敢抬头再望。

地府君让手下对张某说:“你同我儿交往,我亦深感你具有美好之品德。你理应在此住一两天,然后你再自便吧。”然后他被人领到一座客馆。里面摆下了丰盛的酒菜,珍奇的山珍海味应有尽有。当天,张某与四郎同室而睡。

第二天,张某在亭堂间游玩时,无意之中看见一个院子,而且看见自己的妻子戴着枷锁在里面。张某赶忙找到四郎质问是怎么一回事。四郎大吃一惊,即亲自前往各部去询问。在他问其中一个官时,那人说:“我们不敢违命呵。但是……那也必须得让录事知道。”随即把录事召了进来。这位录事答应一定秉公办理。

于是在最后宣判时,地府司法官判决说:“这位妇女所犯罪行,已经在别的案子里得到了甄别校正。另外,她还有抄写经书持斋多年的功德,不该立即处死。”随即,张某的妻子被放了出来,让她回家。夫妻二人立即跟四郎挥泪告别。四郎临别说:“只有立功修德,才能够延年益寿啊。”

夫妻双双往家走。妻子虽然是鬼魂,但看上去与平时没什么两样。在快到家时,妻子忽然就没了踪影。

张某十分惊异而恐惧,赶紧跑回家,只见儿女们号啕大哭,一问,才知道已经出殡了。张某立即呼唤儿女们一起去墓地挖坟。棺材打开了,妻子忽然坐了起来,笑着说道:“因为思念儿女,别怪我先走了一步呵。”于是,她在死亡六七天之后又回到阳间来了。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