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展雪上加霜 市场份额或将流失

发表:2018-12-18 0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2月18日讯】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12月1日因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被加拿大收押。美国等西方国家对华为产品的安全担忧,随着孟晚舟的被捕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华为这个世界主要5G网络技术企业之一也被推到被越来越多西方国家禁止华为产品的风口浪尖上。

尽管已经宣布禁止使用华为产品的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等国家尚未披露华为不法行为的证据,但这些国家担心华为受中国政府控制,在其网络设备中可能预置了能进行间谍活动的“后门”,一旦使用华为技术,将构成国家安全的风险。

华盛顿敦促其盟国远离华为产品之际,法国和爱尔兰说,他们没有计划禁止任何5G网络供应商。美联社引述法国经济部长的话说,华为在法国有重要的一席之地,欢迎华为的投资。

华为同德国通讯,加拿大贝尔,法国布依格,意大利电信,印度巴帝电信,以及新加坡、韩国和爱尔兰的电信运营商签署了测试5G设备的协议。

华为多次表示,公司为员工所有,独立经营,并否认其设备有“后门”进行监听,也否认其受控于中共。华为称,外界“尚未披露对华为指控的任何一个证据”。

西方国家相继抵制华为产品,危及着华为在下一代网络通讯中竞争的能力。

美联社引述“国际数据公司”(IDC)资深研究员巴拉特的话说,“这在现阶段的确让华为感到担忧,因为担忧不仅来自政治角度,而且还有商业角度”。

不过,美联社引述惠誉解决方案(Fitch Solutions)工业技术研究项目负责人基特森的话说,针对华为的指控背后有商业动机,因为很多美国和欧洲的供应商的市场份额被中国对手抢走。

有资料显示,在去年320亿美元全球移动网络设备的销售额中,华为占28%,爱立信占27%,诺基亚占23%。

针对西方国家出于安全担忧禁用华为5G设备所造成的影响,华为表示,2018年的总收入将超过1000亿美元,比2017年增长8%。

尽管一些西方国家抵制华为技术,华为表示向全球50个最大电信营运商中的45个提供服务。华为2017年全球销售额增长16%,达6040亿元人民币,利润增加28%。

华为创建于1987年,其创始人任正非具有中国军方背景。作为中国第一个全球技术品牌,华为2017年的研发预算达897亿元人民币,超过美国苹果公司10%。

华为从2009年开始研发5G技术,现在已经成为引领全球5G技术的主要企业之一。另外两个公司是瑞典的爱立信和芬兰的诺基亚。华为技术在全球每年的销售额和技术使用费达数十亿美元。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