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发光的拉面在美国问世 食客们趋之若鹜(图/视频)

作者:柳成荫 发表:2018-12-26 0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发光拉面
发光拉面(图片来源:youtube截图)

【看中国2018年12月26日综合报道】这个圣诞季节在美国乔治亚州(Georgia)的亚特兰大市(Atlanta)最引人瞩目的大概是这间叫(Nakamura.Ke)的餐厅了吧!这间新开张的餐厅有着最奇特的体验式餐饮概念,除了融合戏剧元素,让食客们在黑暗的表演氛围里享用晚餐外,所提供的食物:拉面和汤料,还有鸡尾酒都会在黑暗中发光。

据《亚特兰大》杂志(Atlanta)报导,(Nakamura.Ke)听起来很具有日本风情,它就是来自日本裔女孩艾咪(Ami Sueki)的设计灵感。艾咪的设计团队(Zoo as Zoo)的宗旨就是把他们独特的设计理念变为现实,这间黑暗中的拉面馆从餐厅的设计和发光的拉面,都是这个设计团队和合作者们的精心制作。

早在四年以前,生活在亚特兰大的日裔女孩艾咪就有了这个创作理念。她先和创造艺术食品的工作室,位于伦敦的(Bompas and Parr)的食品科学家联系,以确定制作发光拉面的可能性。之后和亚特兰大的一些创意机构的专业人士探讨创作的各种可能性。

经过几年的设计和探讨,这间独一无二的创意拉面馆(Nakamura.ke)在亚特兰大的(Edgewood Avenue)诞生了!这是间小小的,据说带有弹出式设计,像剧场舞台般,在黑暗中进餐的餐馆,一次只能容纳六个人,需要预定座位,而且客人的进餐时间只有30分钟,这个时间限制概念来自于东京的小型超高效拉面店,30分钟的时间也是餐馆戏剧从开场到结束的演出时间。

这间最奇特的体验式餐馆一开业就吸引了无数好奇的食客们,从1月30日至2月16日期间的预定座位票已经售罄,也许为了不吓着孩子,每位进场的客人年龄必须年满18岁。客人可以在这充满神秘氛围,如梦是幻的背景下享用晚餐和饮品。在这间餐馆里,有像在燃烧的米酒和鸡尾酒,当然,还有在黑暗中发着光的主食拉面。

据亚特兰大美食杂志介绍,(Nakamura.ke)推出的发光拉面和饮品都是安全和美味的,不用担心食用的健康性。其实早在2009年,(Bompas and Parr)伦敦美食艺术开发团队就将其发明的发光食物及其烹饪技术在旧金山现代艺术博物馆内公开亮相,当时也是惊艳全场。

发光食物创始人山姆(Sam Bompas)解释说,他们从金鸡纳树树皮里萃取的天然成分奎宁,而奎宁这种天然物质就有夜光的功能,他们把奎宁注入食材,食物就可以在黑暗下发光。他们将这种技术按艾咪的要求,应用到拉面的制作上。据称,他们只需要平衡好奎宁在拉面中的成分含量,再配上天然色素,在煮拉面的高温过程中,成分不会被破坏就行了。在实验室反复测试了三周后,他们就制作出了一碗能发光的面条,尽管它具有发光的特性,但却是采用全天然成分,不用担心食用安全。

这家餐厅的噱头是发光的拉面,“发光”的在黑暗中才能体现出来。设计师艾咪干脆就把整个餐馆变成黑暗的舞台场景,食客在享用食物的同时,也在体验一个戏剧演出过程。据艾咪介绍,这个故事是讲述在500年前的日本,有一个来自妖界的家族,他们在人间为人类制作世界上最好的拉面。但很不幸的是,拉面家族中的父母在一次狂风暴雨中失去了生命,留下了他们的七个小孩,随着父母的去世,制作的拉面食谱也消失了。而当孩子们长大重新聚首悼念父母之时,奇迹降临!炉子自动开启,食物开始发光。孩子们立即感到父母就在身边,所以夜光拉面也代表着团圆。

在(Nakamura.ke)拉面馆里,为食客服务的也是演员,75美元的一张座位票,除了品尝发光的拉面和饮品外,也是身临舞台故事情节的体验,过程30分钟。

对于那些没有获得75美元座位票,但又想体验发光食物的人来说,可以在旁边的黑暗酒吧(Sound Table)中点上一些夜光食品,如饺子和鸡尾酒等。这个酒吧其实就是(Nakamuras.ke)的候位室,有座位票的客人如果早来,可以在这里稍作等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