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世纪的炼金术者居然企图制造生命!(图)

发表:2019-01-02 14: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6世纪的炼金术者居然企图制造生命!
16世纪的帕拉塞尔苏斯企图通过炼金术来制造生命。(图片来源:维基百科/公有领域)

谈到人工产生生命,人们可能会想到有名的“弗兰肯斯坦”这部小说。但是并不采用连接尸体的方式,而是在试验容器里制造出生命来的却是16世纪德国的一个男子。他的名字叫帕拉塞尔苏斯,是一个医生。他自称为帕拉塞尔斯,是因为他自认为比罗马的著名医生凯尔苏斯更加伟大。他像其他所有当时有才能的人士那样,被炼金术所倾倒。

錬金术本身从公元前开始就在世界各国存在,其目的就是将除金以外的所有物质经过合成以后变为贵重金属。据传说,有一天帕拉塞尔苏斯用计谋骗了恶魔,得到了能治百病以及能点石成金的灵药。在产生这种传说的背景中确实就有帕拉塞尔苏斯的传奇性人生以及他那鬼斧神工的本领。帕拉塞尔斯认为,炼金术的真正目的并非想方设法将其他金属转变为黄金,而是要制造有益人体健康的灵药。他努力把医学和炼金术结合起来,这种努力的结果就是今天我们看到的医疗化学。

帕拉塞尔苏斯在14岁时就访问过德国以及法国的大学,其后他在意大利的费拉拉大学修完了当时最高水准的医学。1515年毕业以后,他不但去了欧洲的东部和西部,而且还远征亚洲和非洲吸收了许许多多的知识。他虽然在各地都发挥了其非凡的才能,但他天生的攻击性性格为他引来了很多灾祸,使他不得不过着漂泊不定的生活。

在其长年的旅途中,他经过君士坦丁堡时,据说他得到了那块炼金术者们都垂涎三尺得“贤者之石”。这跟前面说到的传说中从恶魔那儿得来的灵药一样,据信它可以将金子以外的一切金属转变成金子。实际上,有人目睹过他当场将劣币转化为金币。

令人惊奇的是,帕拉塞尔苏斯似乎曾经成功地用人工制造出生命。其方法是,用人类的精液密封于蒸煮袋内,然后再将其置于马的胎内后,就出现了一个人形的物体。然后将此拿出来再置于人类的血液之中,如果将其置于同马的体温相同的温度下,放置40个星期后,会出现一个完全跟人一样但体积非常小的人。据说帕拉塞尔苏斯实际上采用自己的精液而成功过,并给人看过这个生命。

帕拉塞尔苏斯死于1541年,他临终之际嘱咐其学生Oporinus说:“将我的尸首细细地挤开,然后跟灵药和在一起并将其密封,放置9个月,这样的话,我就会作为一个新的生命重新诞生。”

Oporinus按照其老师所吩咐的去做了,7个月后由于抑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偷偷地打开容器的盖往里面看了一眼,只看到里面有个像人类胎儿那样的生命在蠕动着,但因为盖子打开,据说那个生命突然接触到外面的空气而最后气绝而死……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