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这样做难拿绿卡和入籍 甚至会被遣返(视频)

发表:2019-01-03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护照
美国护照(图片来源:Pixabay/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19年1月3日讯】近日,有网友爆料自己家人因为贪小便宜,不但滥用政府福利,还卖了政府发放的福利食品。结果被警察逮捕。大呼没想到卖自己不要的东西竟然是性质严重的违法行为!倒卖奶票、拿免费食物等等这类华人冒领福利的事情,不仅难拿绿卡入籍,还可能导致被判刑,甚至会被遣返!可谓因小失大阿。

华人倒卖福利食品结果被捕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从网友发布的帖子可以得知,其家人因为在去年耶诞节领了政府的食品福利,但是由于都是些不合口味的食物,所以家人基本不吃。正巧有人愿意花钱购买,于是以$35的价格卖给了对方,没想到过几天警察突然找上门告知这是一件违法行为,随后将人带走。

后来家人询问律师后才得知,政府给的福利不可以卖,一旦售卖那就是违法行为!该华人家庭条件很好,夫妻双方都有固定的收入,且老人家国内也有退休金,家里开的都是宝马和奔驰,也知道这样冒领不应该,但是却无法阻止老人这样的行为。

华女倒卖奶票被判刑

奶票是妇女、婴儿和儿童营养计划(Women Infants and Children,WIC)给低收入的孕妇、产妇或者喂母乳的妇女以及五岁以下小孩发送。然而却有人在这里面看到了“商机”……

陈小姐是以绿卡身份居住在美国,夫妇两人也都有固定的收入。陈小姐怀孕后听朋友说在美国可以领取奶票,于是也去领取。可为了符合要求就故意隐瞒自己的实际收入情况,还自作聪明地将用不完的奶票套换现金,或是把换取的奶粉寄卖回国。

没想到最后东窗事发了,被以涉嫌诈欺政府、从中牟利为由被逮捕!不仅面临罚款判刑,还有可能被吊销绿卡,真可谓得不偿失!

拿免费食品倒卖或扔掉

在美国一些穷人到慈善机构领取免费食物已解决温饱问题时社会扶贫的一种方式,往往会提供一些面包等食品让老人们带回家。

美国三藩市KRON4电视台的记者罗伯兹在他系列节目“人们的坏行为”当中,记录了一批华人大妈、大爷在教堂排队领取免费食物后再拿去倒卖的画面,对于哪些很难卖出去的罐头食品则直接扔到垃圾箱里。

领取免费食物的华人
领取免费食物的华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每年美国的游民联盟(Coalition for the Homeless)都会有“紧急食物”项目(Emergency Feeding Program)替无家可归的流浪者,或是无法从社区或其它的管道取得食物的人士发放免费食物。专案经理Juan Delacruz表示,绝大多数领食物者并非流浪汉,而是衣着光鲜的华人,至少有八成。

一些华裔老人不管家里需要不需要,反正不拿白不拿。即使这些食品带回家最后也可能是扔掉,但依然心安理得地大包、小包地把免费食品带回家。甚至拿去倒卖或是领取后扔掉,这已突破了最基本的底线了。

还有一些例子与网友反馈可以详报导:领中国退休金、拥美国房等的“穷人”现象

事实上,许多移居美国多年的中国老移民并不认为滥用福利是一种耻辱。相反的,他们认为这是正常利益,就像借书证一样,很多华人都以为这是美国慷慨提供的“免费的钱”。甚至还有人认为“千万不要错过这个大好机会”、“每个人都在得到这个钱,所以为什么不应该?”

领福利的合法移民未来难拿绿卡和入籍

2018年8月,川普政府提出了一项议案:那些曾申请过美国政府各项福利之合法移民,将难以拿到永久居民身份(绿卡)或者入籍成为公民。根据国土安全部草拟的移民规则,执法官员未来在审核永久居留的申请案件时,可以检视申请者和其在美国出生具公民身份的孩子,是否在居住期间使用公共福利,造成纳税人的负担。

此项提案的详细内容仍在最终确定中,但是基于NBC了解到的上周最新草案内容,合法移民或其家庭成员若曾享用过奥巴马健保、儿童健康保险、食品券及其它福利,可能在申请绿卡跟入籍时更加困难。

依据美国移民法律与移民局(USCIS)的手册,亲属移民若成为“公共负担”,就不能再入境或调整身份,还可被遣返。大约有2,000万移民受到影响,其中冒领福利的华人更是首当其冲。

律师解读

有律师表示,川普上台之后对这类贪政府便宜的行为是紧抓不放,不少华人抱着为自己赚点零用钱或是不拿白不拿的想法。殊不知,把政府给穷人的福利食品拿出去卖是属于违法行为!

如果金额低于$100是刑期1年、罚款$1000;金额位在$100~$5000是刑期5年、罚款$10000;金额超过$5000则是最高刑期20年、罚款$25万,相当严重。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