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布中国旅行警告:警惕北京“任意执法”(图)

发表:2019-01-05 0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发布中国旅行警告:警惕北京“任意执法”
美国国务院提醒美国公民在中国旅行时要特别提高警觉。(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综合报导)周四(1月3日),美国国务院发布中国旅行警告,敦促前往中国旅行和已经在中国的美国公民要特别提高警觉,原因是北京当局“任意执法”,以及特殊限制具有双重国籍的美籍华人。

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国务院周四(1月3日)发布了“中国旅行二级警告”(China Travel Advisory,Level 2:Exercise Increased Caution)。鉴于北京当局“武断执行当地法律”(arbitrary enforcement of local laws),国务院提醒美国公民在中国旅行时要格外小心。

美国国务院指出,北京当局使用强行“限制出境”的做法,有关部门广泛动用公权力,禁止美国公民离开中国。有时,美国公民甚至被迫留在中国长达几年时间。

美国国务院在二级旅行警告中说,北京当局以胁迫手段执行离境禁令,手段包括:迫使美国公民接受中国政府的调查;诱骗人们从海外回国;协助北京当局有关部门以有利于中方的方式解决民事纠纷。

美国国务院提醒,大部分情况下,身在中国的美国公民都是在试图离开中国时才发现被禁止离境,并且无法得知禁令会延续多长时间。另外,被限制离境的美国公民还遭受威胁和骚扰。

美国国务院指出,在中国的美国公民可能被拘留,可能无法得知自己犯了什么法,而且美国领事也可能被迫无法探视。北京当局可能以涉及“国家安全”为理由,对美国公民进行长时间的审讯和拘禁。

警告说,中共的公安人员可能以发送批评中国政府的私人电子信息为由,拘留或驱逐该美国公民。

据报导,美国国务院特别强调,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美籍华人和拥有中国血统的美国人都有可能遭到北京当局的额外审查和骚扰,中国政府还可能会阻止美国使馆对这些美国公民提供领事保护。

此外,美国国务院还提到,美国公民如果到新疆维吾尔和西藏自治区时更需要特别提高警觉,因为北京当局在这些地区都有额外的安全措施,包括安全检查、增加公安部署等,还可能在短时间内有宵禁和突然的旅行限制。

美国之音报导说,美国国务院忠告决定前往中国旅行的美国公民,注意以下几个事项:

一、进入中国时,使用有合法中国签证的美国护照,并随身携带旅行文件。

二、如果被逮捕或拘留,要求警察或者监狱官员立即通知美国大使馆或最近的美国领事馆。

三、如果旅行目的地是朝鲜,请另外留意美国国务院对朝鲜发出的旅行警告。

四、加入“智能旅行参与计划”(Smart Traveler Enrollment Program,STEP),以便在旅行中接收警报信息,并在紧急情况下更易与美国政府联系。

五、留意美国国务院的脸书和推特,关注美国驻华大使馆的推特、微信和微博,并随时留意美国大使馆在推特、微信和微博上的通知。

六、登陆相关网站,查看有关中国的犯罪和安全报告。

七、出国前使用以下链接制定紧急情况应急计划:Traveler’s Checklist

据自由时报报导,中方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对此回应称,中方对美国国务院发布的旅行警告表示不满,认为美国发布的旅行警告“经不起推敲”,反要求美国检讨和修正近年来对入境美国的中国公民所实施的“无端检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