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人之神并非一位(图)

――旧约圣经“创世记”中的“我们”

发表:2019-01-07 0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造人之神并非一位
世上的人是由好几位神造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旧约圣经’的创世纪中,有着神造天地的描述,最后描述了造人的情景。关于这一点日本预言研究家五岛勉指出:作为‘旧约圣经’而言,神说“用我们的样子来造人吧”,然后造了男人和女人。但这里说“我们”有点儿怪。

当然,‘旧约圣经’是犹太教的圣典,也是其后基督教的基础性部分。日本人出生时去神社进行参拜仪式,结婚时去基督教教会举行婚礼,过世时去寺院举行仪式。对这样的作法也许会令人不得要领。

然而对于犹太教或基督教而言,神祗有一位。因此神任何时候都是“我”,而非“我们”。

神花了6天来造世上万物。第一天造了光和黑暗,第二天造了太空上面的水和下面的水,第三天造了陆地以及上面生长的花草树木,第四天造了太阳和月亮分别对应白天和夜晚,第五天造了陆上的动物、海中的鱼类和空中的鸟类,第六天造了人。

神用了“我们”这个词,仅仅是在造人的时候。在造其他东西的时候,全都是“我”单独造的。那么为什么仅仅是在造人时,神用了“我们”呢。

当然圣经是世界上被翻译得最多语种的书。当中可能会有翻译者的错误,但在用古代希伯来语写的“旧约圣经”原本里面也是仅仅在造人时用了复数的我们。

之所以说造人的神并非一位,是因为就像在西方有耶和华造人的传说,在中国,则有女娲造人的传说。自从盘古开天辟地以后,天上有了太阳、月亮和星星,地上则有了山川草木,还有了鸟兽虫鱼,却就是没有人类。

这时,在太虚中出现了一个叫做“女娲”的神通广大的女神。据说有一天,女娲走在盘古开天辟地以后的苍茫原野上,看看周围的景象,她觉得在这天地之间,应该再添一点什么东西进去,让它变得更有生气。

当她走到一个池子旁边,看到了澄澈的池水中倒映出她的面容和身影。她觉得这天地之间就是应该再加上像自己那样子的生物。于是她顺手从池边抓起一团黄泥,搀和了水,在手里揉捏着,揉捏成了一个娃娃样的小东西。然后再把这个小东西放到地面上后,这个泥捏的小家伙一接触到大地,马上就拥有了生命,而且对着女娲开口喊:“妈妈”。女娲看着她亲手创造的这个生命,给这个生命取了一个名字,叫“人”。

为了使这个“人”不至于寂寞,她就继续用黄泥做了许多能说会走的可爱的小人。她一心想用这些灵敏的小生物来充满大地。但是,大地毕竟太广阔了,为了能更快地造人,女娲从崖壁上扯下一根枯藤,伸入泥潭里,将水搅成浑黄的泥浆,然后拿出泥潭,向地面上一挥洒,那泥点溅落的地方,就出现了许许多多的小人。

然后她又想到如何让这些人能够长久地生活在大地上,于是女娲就将小人儿分为男女,让男人和女人结合起来,叫他们自己去创造后代,担负起养育婴儿的责任。这样,人类就世世代代绵延下来,并且一年比一年增多。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