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川金会地点在哪里?此处机率最大(图)

发表:2019-01-08 0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金正恩,川金會
川普与金正恩。(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7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第二次“川金会”,会在何时举行,及选择的地点会在哪里?备受外界瞩目。有分析称,因为考量到朝鲜专机的移动能力,所以第二次的川金会非常可能会选在越南、印尼等亚洲国家举行,尤其以越南获选的机率最大。

6日,川普表示,他与金正恩下一次高峰会的地点,已经正在协商当中了。

据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指出,第二次“川金会”的会晤地点选择,可说是筹备会议最大的难题。由于不敲定地点,时间亦非常难决定。

有分析称,截至目前为止,第二次“川金会”的候选地点,仍然还是未知数,但考量到朝鲜国务委员长金正恩的专机“苍鹰1号”续航能力问题。所以,极可能会选择距离平壤相对较近的亚洲国家。

去年6月12日,第一次“川金会”选择在新加坡举行,而第二次“川金会”的地点和上一次的挑选一样,将会选择在政治与外交方面,对美国与朝鲜皆相对较为中立的国家。

韩国外交官与朝鲜问题专家们认为,越南、印尼、韩朝间的非军事区(DMZ)、蒙古国及美国夏威夷等处都是举行会谈备选地点之一。

在这些地点之中,以越南被认为可能性最高。因为以朝鲜的立场而言,该国在越南设有大使馆,其飞行距离也相对较近。另外,平壤对于越南“革新开放”的模式,也非常关注。

以美国角度而言,在过去美越双方曾一度敌对,但近来加强两国双边关系。因此,美方也希望朝鲜能像越南一样,迈向改革开放的道路。

报导中说,若第二次“川金会”选择在欧洲进行,则瑞典、瑞士等中立国家,将会被列为潜在候选地点。不过,以平壤的立场来看,这两个国家移动不便,所以成为候选地的可能性就较小了。

据悉,由于金正恩曾经到过瑞士留学,对于当地情形较为熟悉,白宫方面也曾提议于瑞士举行第二次“川金会”,可是因为移动与运输等问题,最后将其排除备选地点之外。

第一次川金会朝鲜动用了3架飞机赴新加坡

去年6月12日,在新加坡圣淘沙卡佩拉饭店举第一次“川金会”。金正恩为了避免暴露行踪,这次朝鲜动用了3架飞机赴新加坡,包括向中国国家领导人借用的专属客机、金正恩自己的专机“苍鹰一号”、运输机“伊尔-76”等。外界分析认为,这似乎是金正恩为了保护自身安全,而抛出的烟雾弹。

金正恩专机“苍鹰一号”

据《自由时报》报导,朝鲜元首的专机名称是“苍鹰一号”,苍鹰为朝鲜国鸟,机型为伊留申-62,是由苏联在1995年制造的,上面印有朝鲜国旗、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及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等标示。这款机型在60年代问世时,可说是全球最大喷射客机,能够搭载约200人,但如今此机不只相当老旧,而且噪音之大,更不符合多数机场标准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