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家拚命抓人坐牢 还用帮派代管监狱(图)

发表:2019-01-11 0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菲律宾监狱
菲律宾监狱(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11日讯】菲律宾监狱原本就以过度拥挤而恶名昭彰了,在总统杜特蒂在2016年开始铁腕扫毒以后,囚犯数量更是一下子暴增,成为“世界监狱人口清册”中最拥挤的国家。《UDN》引述《纽约时报》报导,菲国审前监狱中悲惨跟过度拥挤情况比以往都更加严重,且因为囚犯数量远多于狱警,以致渐渐由帮派出手维护。

170人空间关了518人 睡觉时脚彼此靠头上

在马尼拉市监狱的5号牢房内,仅可容纳170人的空间里却关了518人,很闷热,空气弥漫着这些人的汗臭味。他们挤在一起,四肢搭在邻近牢友的腰或者膝盖上,脚还靠在别人头上,空间小到没法翻身。

对于一些被拘留在该监狱的囚犯而言,铺好自己的床则意味着清理泥泞水坑,以及在瓷砖地板上摊开一块方形硬纸板,然后躺在没有窗户、塞满6个人跟一个马桶的小浴室中睡觉。

1名狱卒管528名囚犯 还有人睡在楼梯

菲国政府规定的监狱管理员与入狱者比例为1:7,但实际情况是一名管理员有时需要去看管528名囚犯。

而在马尼拉市监狱内,床位是最珍贵的商品。若犯人有钱的话,可以买个用三合板墙与窗帘隔开的临时小隔间,并由两个人或更多人共用。要不然就是睡地板上,或可能是浴室,甚至在楼梯。

法院审案大塞车 审前被拘恐待监狱数年

这些入狱者很少是受刑人,多数都是审前被拘留,但许多人会在监狱待上数个月甚至几年,因为法院审案大塞车。

人满为患现象已持续很长一段时间,被拘留者的数量远超过狱警,以致官员和狱中帮派形成默契。这些帮派在法律上是非法的,但是有助于防止事情恶化成混乱。他们自有一套管理办法,如史泼尼克帮规定,受刑人斗殴或者擅自接触狱友的访客都要挨棍子,依情节轻重从5下到25下不等。

监狱风云上演 帮派有金库

而且经常将稀少的监狱资源做最大使用,替犯人提供食物。有的帮派有小金库,帮狱中的弟兄耶诞节加菜,提供牙膏肥皂等日用品。有部分官员也直言不讳地指出监狱内情况已经变得相当糟糕。

坐牢是酷刑 联合国要求改革

菲国政府的人权委员会的成员莉亚·阿马门托说:“被关在菲律宾监狱,根本就是酷刑。”她指的是联合国禁止酷刑公约预防小组委员会在2015年所公布的调查结果,要求菲国采取紧急行动以解决过度拥挤问题。

南伊利诺大学助理教授雷蒙.纳拉格研究菲国的监狱制度后指出,菲国司法系统充斥着效率低下的问题,并存在贿赂文化与结构性激励措施,促使法官与律师缓慢行动,即便宪法赋予他们迅速受审之权利。他曾在菲国监狱内被拘留了6年,一路当上监狱帮派的高干,最后在2002年被无罪释放,后来考上律师。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