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到命定年龄而亡 他日竟可借法术复活!?(图)

发表:2019-01-16 1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未到命定年龄而亡  他日可借法术复活
哪怕是不可思议复活之现象,其实都有他特殊的机制在起作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因一些特殊的原因而在一种自然状态下死而复生的例子不少,而更有许多以极其超自然的状态在某种我们未知的机制下出现的死而复生的例子,这种例子在古书中的记载也是颇为不少的。其实这种复活也是要符合一定的因缘条件才能成功的。

晋代的广州东平有一个叫冯孝将的人,他曾任广州太守。他有个二十多岁的儿子,名叫马子。有一天晚上,他独自一人卧在马棚中睡着了,结果梦见了一个十八九岁的女子,在梦中对他说了下面一端话。

“我是北海太守徐玄方的女儿,不幸夭亡,已死去四年,现又被鬼所枉杀。根据生死簿上的记录,我应该活到八十多岁。因此被允许复活的,但要有依凭才行。我在命中应当做你的妻子,你能听从我的要求救活我吗?”

马子马上回答说:“可以。”于是那女子就和马子约定好了日期见面。到了这一天,马子的床前突然出现了头发,而且正与地面齐平。马子马上让人扫去,结果却愈来愈多。这时,马子才明白这正是应了梦中之事,于是喝退了左右的仆从。

仆从退去后,那女子的颜面开始渐渐显出来了,接着整个头和身体也显露了出来。待她整个人全都显现出来后,马子就让她坐在对面床上。马子听她讲话,觉得非常奇妙,当晚他们俩就在一起了。

后来她经常告诫马子说:“我的身体还虚弱。”马子问她什么时候可以从坟中出来时,她回答说:“要等到我原来的生日那天,现在时候还没到。”说完她就进了马棚。不过她说话时,一般人是能够听得见的。

这个女子计算着生日快要到了,就告诉马子救出自己的方法,说完一拜而去。马子遵从她的话,到了那一天,用红公鸡一只,黄米饭一盘,清酒一升,祭拜在她的丧灵前面,那儿马棚只有十多步远。

祭灵完毕后,马子打开棺材一看,那女子身体完全跟活人一样。于是马子将她的身体慢慢抱出,放入毡帐中。那时她只是心口还有点温热,嘴里还有点气。马子命四个婢女护理她,不断用黑羊乳汁沥滴她的两眼。她慢慢地开始张开嘴,能咽粥了,然后可以开始讲话了。再过200天之后,那女子可以拄杖行走了。

过了一年之后,那女子的脸色肌肤以及气力完全恢复了正常。马家于是派人向徐家报告了这件事,结果徐家上上下下的人都来了。他们选择吉日下彩礼,结为夫妻,后来还生了二个儿子,长子字符庆,永嘉初年任秘书郎;小儿叫敬度,作了太傅掾官。他们还有个女儿嫁给了济南刘子彦,这个刘子彦就是不受朝廷聘任的隐士刘延世的孙子。

实际上在汉代也有过这样的例子。有一个叫杜锡的人,他家举行家葬时,他家的婢女因误入坟中而又没有人知道,结果出不来了。十多年之后,杜锡家开坟举行合葬时,人们发现了这个婢女,想不到这个婢女居然还活着。人们问她是怎么过来的,她说自己开始闭着眼睛,后来就权当睡长觉了。她刚被埋时才十五六岁,到开坟时姿容如旧。后来她又活了十五六年,出嫁之后还生了个儿子。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