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轻小事 才能成就大事(图)

作者:黄佩婷 发表:2019-01-21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事做得好,才有机会成就大事。
小事做得好,才有机会成就大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老板视察,有人要报告,有人备询,有人要带看市场,有人要帮忙订餐厅、备便当。

“为什么要我做这种杂事呀?”

“这不是秘书的工作吗?”

“我都已经是经理了,还要订便当?”

❖❖

记得在花旗银行当储备干部的时候,我其中一项专长是订钱柜包厢。那时唱KTV可是一项很夯的娱乐。周末的包厢还超级难订,我通常在周三就开始狂打电话,一直挂在线上听着彭佳慧的〈甘愿〉,我台语很差,但听到都会唱了。

通常我会选择南京店,因为离民生东路口近,不会太挤,唱完好叫车,重点是有现炒的热炒餐厅。忙了一周,周五晚上一定要来个重口味的,人数八位会给中包厢,如果订大包厢,人少会显得冷清。时间要订七点,虽然老板一定快八点才到,但要先到先打理好。大约七点四十五分就得把老板的拿手歌点好,让老板暖身五到十分钟就可以开唱了。啤酒先来一手备好,冰块七点四十来。嗨咖要到,七点十五集合,先开嗓。

订包厢难吗?难也不难。但能成为老板指定的订包厢手,也算是订包厢界之最(是顶级好手)了吧!

要把一件所谓的杂事做好不容易,因为魔鬼藏在细节里,你需要细微的观察、周详的计划、完美的执行,才能把小事做到让大家印象深刻,皆大欢喜。

最近有一个国营企业大客户即将来访,我们团队被指派做这件事,客户来访不过就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应该不用大费周章,但这是中国最大的客户,他们的CEO在党中的权力和影响力以及地位更是不容小觑,这自然得要兢兢业业。

开会的素材当然不能轻忽,上台的人得全部先排好彩排时间,公司会议室从里到外客制设计,会议桌以“人大常委会”标准摆设,饮料茶点以及餐叙……,一切简直是当自己婚礼在主办。这些都是为了让客户感受我们的用心,当这些做好了,客户才有可能听听你要说什么。如果安排不当,前置就让客户觉得你随便不重视,那计划再好也卖不进去。

同事问我,总经理要管这些吗?

执行做得好,人家才有机会知道你的策略,这是敲门砖,更是基本功,不管你做到什么职位,基本功一定都要做好。

小螺丝不重要吗?要有小,才能成就大!

琐事不具价值吗?有繁琐,才能构出完整!

杂事做好,先蹲再跳;急不得的,就当磨练;能加速的,就是机会。

别小看、别抱怨手头上的鸟事,搞不好这点鸟事就是成就你的大事。

本文节录:【下个十年,你在哪?】一书

责任编辑:皇辅 来源:时报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