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马杜罗的委内瑞拉军方正被美国策反(图)

发表:2019-02-09 0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瑞拉国防部长罗培兹
委内瑞拉国防部长罗培兹(图片来源:LUIS ROBAY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白宫一名高级官员表示,美国正与委内瑞拉军方成员直接沟通,敦促他们放弃支持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美国正在准备新的制裁,以进一步施加对马杜罗政权的压力。

这位官员称,尽管目前只有少数委内瑞拉高级官员反对马杜罗,川普(特朗普)政府期待会有更多的军官开始加入反对行列。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胡安・瓜伊多上个月宣布自己为临时总统,目前他已经赢得了美国和几十个国家的认可。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我们相信这些都是刚刚开始,我们仍在与马杜罗政权的成员和军人进行对话,尽管这些对话非常有限。”

该官员拒绝透露有关讨论的详细情况,目前尚不清楚这种接触是否会造成马杜罗对军方的控制出现裂痕,军方的支持对马杜罗掌握权力至关重要。

由于委内瑞拉军队仍然忠于马杜罗,华盛顿接近反对派的消息人士表示不清楚,美国政府是否已经做好足够的准备来策反这些军官。

美洲委员会副主席埃里克・法恩斯沃思认为,委内瑞拉安全部队成员担心,如果他们开始反对马杜罗,他们或他们的家人可能成为马杜罗的目标,因此美国需要解除这些人的担忧。

“这取决于美国能提供什么,”法恩斯沃思说,“是否存在激励措施,至少要让委内瑞拉军方开始质疑他们对政权的忠诚度?”

这位美国官员说,美国政府认为欧洲盟国可能采取更多措施阻止马杜罗转移或隐藏在国外持有的委内瑞拉政府资产。

欧洲主要国家已加入支持瓜伊多的行列,与此同时,川普政府正准备对委内瑞拉进一步制裁。

前几轮的制裁针对包括马杜罗本人在内的数十名委内瑞拉军方和政府官员,从上个月开始终于影响到了委内瑞拉的石油部门。

这位美国官员说,华盛顿有各种工具可以让马杜罗及其同伙“接受合法的民主过渡”。

美国政府还在权衡对古巴军方和情报官员实施的制裁,据称这些官员正在帮助马杜罗继续掌权。

委内瑞拉空军高级指挥官弗朗西斯科・亚内兹将军成为第一位公开支持瓜伊多的委内瑞拉将军,但他只是约2000名将军中的一人。委内瑞拉驻美国的首席武官也表示,他上个月底也脱离马杜罗政权。

瓜伊多向委内瑞拉军方抛出橄榄枝,如果他们拒绝承认马杜罗政权,就会被大赦和被提供优越的法律待遇,华盛顿本周提出如果军方承认瓜伊多政权,就可能会被解除制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