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闻!费尽心机传位 毛二代吃喝玩乐当大官(图)

发表:2019-02-12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54年,毛远新、毛泽东、江青、李讷合影(由左至右)。
1954年,毛远新、毛泽东、江青、李讷合影(由左至右)。(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在毛泽民和毛岸英死后,毛泽东最亲近的健全的亲属就剩下了江青和毛泽民遗孤毛远新两人了。可是江毛二人资历尚浅,毛泽东一方面放江青出来干预政治,另一方面更极力栽培毛远新。文革开始以前,1964年大专院校里广为传达“毛主席和毛远新的谈话”。毛泽东没有让毛远新上清华北大,而让他去“哈军工”,是因为毛泽东深明“枪杆子里出政权”的道理,为了让他效仿金正日,在专门培养军队高级干部的基地认识同学,建立自己的军队班底。

可是毛远新无心向学,自命不凡,与一众高干军干子弟合不来。文革开始后,为毛远新返哈军工领导文革,毛泽东御准全国65届毕业生可以回校“闹革命”,以至文革初期“八八”派头目敢于叫出:“毛远新算老几!”毛远新到北京告御状,由“中央文革”出面宣布该派为保守组织,勒令解散。毛泽东随即任命他为“中央文革联络员”,让他在辽宁充当钦差大臣。当时辽宁分三大派别,其中最大的“八三一”不听他的指挥,毛远新选择军区支持的“辽革站”,将其他两派镇压下去,并将“八三一”头头逮捕。

1968年毛泽东破格任命年仅27岁的毛远新为沈阳军区第一政委,统领东北三省军管会,官至大兵团级;并且委任陈锡联为司令,牵制林彪四野势力,辅佐幼主。毛泽东的计划是将东北作为建立“毛氏王朝”的大后方,进可攻退可守。

可惜毛远新是个典型的纨绔弟子,只懂得吃喝玩乐,身为东北最高长官只会玩女人、看外国电影、拍照。其间将一个来沈阳军区总医院探姐姐的上海女工全秀凤搞大了肚子,在上海帮的极力拉拢和江青的热心劝说下结了婚。婚后全秀凤又因为习惯性流产长期住院,攀上枝头变凤凰,出身寒微却又硬充高贵,对全是军干高干子女出身的医护人员颐指气使,在东北军干高干圈子里暗地里传为笑话。

有一次专机送两人去大连看球赛,他未到不敢开场,他一到,主席台全体老军头起立鼓掌,他竟然理都不理,在中央坐下来,老军头一直站到完场。毛远新在东北六七年,除了安插了谢富治女儿女婿在鞍山外,不但没有建立自己的团队,反而得罪了许多高级将领。

深喑宫廷帏术的毛泽东知道,要传位给皇太子,如果能在生前亲自扶值上台最好,比如金正日,可是,毛远新实在是不争气,扶不上壁;江青又素质低下,树敌太多。党内外反对的力量很大,朱德、周恩来都实行亲属避嫌,毛泽东一时难以办到。如果不能赶在生前亲手扶上台,唯有先将权力交给后党,由皇后辅佐幼主;同时物色扶助太子上位的“顾命大臣”,与后党势力互相牵制。

毛泽东熟读史册,知道如果幼主无能,后党必然坐大,像吕后、武则天、慈禧太后一样垂帘听政,加上毛远新非江青所出,日后必然反目成仇。因而必须同时物色像诸葛亮一样的,你让他当皇帝他都不肯当,鞠躬尽瘁扶助太子可靠的“顾命大臣”。环顾四周,一将难求。

一来为了借力打倒刘少奇,当时需要一个资历深、有实力的人取代刘少奇;二来也为了观察顾命大臣,考验他的忠心,毛泽东选中了林彪。可是林彪聪明一世糊涂一时,以为老毛真的要传位给他了,不去觐见真命天子毛远新,树立他的权威,反而大树特树自己的儿子林立果。加上争当国家主席,令毛泽东看清楚了自己死后,“毛氏王朝”就会变成“林氏王朝”。于是先下手为强,出巡游说各路诸侯必要时勤王京师,逼得林彪仓惶出逃,折戟沉沙。

毛泽东亲密战友,并且公然写入党章的接班人背后向他下毒手,大大出乎他的意外。经此一役,共产党颜面尽失,老毛也元气大伤,从此一蹶不振。更重要的是留给他打着共产主义旗号,暗中筹划传位的时间不多了。

于是,毛泽东双管齐下,一方面重用后党江青四人帮、另一方面加紧栽培皇侄毛远新,将其调来北京做共产王储,任命他为“主席联络员”,他成了全中国最特殊的人物,颁布当今皇上圣旨的皇太子,居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中共最高权力机构政治局开会,他坐在中央主席位子上,一众党国重臣两边正襟危坐。毛同时将在东北辅佐幼主的陈锡联调来北京,主持中央军委工作。为防诸侯作乱,又仿效古代帝王将七大军区司令对调。

此时,后党四人帮与前朝旧臣周恩来邓小平叶剑英等明争暗斗,毛泽东一时难冒天下之大不韪公然捧后党四人帮上台,唯有暂时采取平衡策略,由后党四人帮与前朝旧臣联合组阁,采取放长线钓大鱼静观其变的策略,以静制动。由于江青四人帮太不得人心,老毛偶尔也不痛不痒地批评几句,一来可以缓和双方的矛盾;二来万一江青四人帮实在扶不上壁,也可宠络旧臣们支持毛远新,自己还落下英名。

尽管毛泽东老谋深算,费尽心机,可惜为时已晚,周恩来一死,亿万群众中长期积聚对毛泽东四人帮的不满和愤怒借机爆发,1976年4月5日发生天安门事件,群众矛头直指毛。浅薄无知的四人帮还为武力镇压了四五运动沾沾自喜,老谋深算的毛却不得不叹息说:“不出三四年,会有翻天变化,我看军心、民心不在我们这边,你们不信,反正我信。”最后,不得不在病榻上哀叹“在血雨腥风中交班”(见张玉凤回忆录)。

责任编辑:辰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