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握有北京把柄?供出APT10骇客攻击证据(图)

发表:2019-02-14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國向歐盟通報遭到了中國駭客組織APT 10,且提出證據,已經引起歐盟各成員國的警惕
英国向欧盟通报遭到了中国骇客组织APT 10,且提出证据,已经引起欧盟各成员国的警惕。(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19年2月13日讯】上月底,英国欧盟提供证据,控诉遭受到中国骇客组织APT10(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 10)的攻击。据彭博社报导称,欧盟成员国已正在考虑相关因应措施,其中不排除祭出制裁。但中国驻欧盟使团却喊冤,声称该指责是毫无根据,只是捕风捉影而已。

英国在一个欧盟的技术性会议上,提报了高级持续性威胁APT10软硬件攻击的有关证据,同时和与会的成员讨论了各式因应措施,其中包括采取制裁方式。其实,在2018年12月,美国司法部就已经起诉了中国骇客组织APT10的2位成员,而使该组织更进一步曝光。

在美国司法部的起诉书中,详细提及APT 10是如何入侵12国家的IT讬管服务和云端,并进一步窃取他们的客户,其中包括45家美国公司或政府机构,且至少入侵约90台电脑,并盗窃技术或窃取敏感讯息;另外还有40多的台美国军方电脑被骇入,导致10万名海军人员个资被窃取了;及1家全球金融机构、生物科技公司和多家电信公司等皆为受害者。在起诉书中更直接披露,APT10的总部疑似设于中国天津国安局大楼内。

在美国起诉了中国骇客之后,英国也对欧盟通报被APT10入侵的证据,因而引发各界注意。据知情人士透露,英国所提出的证据与美方司法部的起诉书有关;且英国外交部亦指控APT10集团是代表北京政府来对美国、欧洲和亚洲等的智慧财产权及敏感商业数据,进行恶意的网络攻击。

从2009年起,网络安全公司“火眼”(FireEye Inc.)就开始追踪APT10。该公司表示,历来中国网络间谍组织,主要以建筑工程、航空情报与电讯等为主要攻击目标,并瞄准美国、欧洲及日本政等府为对象,借此获取军事情报讯息,以支持中国国家安全目标。

2位APT10成员遭美国司法部起诉

2018年12月20日,美国司法部起诉了2位中国骇客朱华(Zhu Hua)和张士龙(Zhang Shilong),并谴责北京在全球利用网攻盗窃知识产权及商业机密。随后英、澳、加及新西兰亦对中方做出同样的指责。

根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2018年12月21日,日本外交部也发表声明证实,与美国司法部所指控的2名中国骇客相关的APT10,其长期以来,针对日本政府及民间企业、学术机构等对象,进行广泛的网络攻击。

日本外交部在声明中说,包括中国在内的二十国集团(G20)成员,已经禁止借由网络攻击来窃取知识产权的协议,而北京作为国际社会的一员,应要对此负起责任。

当天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日本政府强烈谴责北京这种网攻行为。这也是日本当局第一次针对服务于中国国安部的骇客组织APT-10进行谴责。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