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琦律师探视不成反遭撤 老母会晤五国领事再遭控制(图)

发表:2019-02-17 0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蒲文清
黄琦85岁高龄母亲五国领事(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9年2月17日讯】四川异议人士、民间维权网站“六四天网”的创办人黄琦的新任辩护律师近日不仅无法会见当事人,反遭当局施压被撤销代理资格。同时黄琦85岁高龄的母亲为救儿子与多国驻成都外交官会晤后再次遭当局强行控制

据维权网等报导,黄琦今年1月14日被以“为境外提供国家机密”与“泄漏国家秘密”的罪名秘密庭审,而家人聘请的几位律师先后遭当局“吊照”无法继续代理或被禁代理。

黄母蒲文清再聘江苏知名律师张赞宁2月14日前往四川绵阳看守所要求会见黄琦。张赞宁不仅受到百般刁难,还在当局施压下,遭到律所撤销代理此案的资格。

据悉,蒲文清此前还委讬了另一律师。但在他前来绵阳前便遭司法局施压威胁关闭律所,所以不得不退出。

此外,蒲文清同日下午就黄琦案会晤了英美德意瑞五国驻成都领馆的7名外交官,通报黄琦案进展,希望继续关切黄琦案。

此举触动四川当局敏感神经,2月15日凌晨派十多名警察到蒲文清家里带走几人,并将老人全天候控制。这是蒲文清在2个月内第二度因被非法剥夺自由。

蒲文清为营救身患重病的儿子出狱治疗四处奔走上访,去年12月7日到北京西站后被警方带走控制,在失踪45天后被送回家中监控。

广州维权律师隋牧青原是黄琦案的代理律师,去年初被当局各种理由吊销律师执照,随后接手的人权律师刘正清也因两个敏感案件的辩护词被指“危害国家安全”而遭“吊照”,没有得到出庭通知而无法为黄琦辩护。黄琦的另一位辩护律师李静林则因受到当局威胁和压力而噤声。

此外,美英等国使领馆人员1月14日前往绵阳希望旁听黄琦案的庭审被拒绝。同时,几十名试图前往绵阳声援黄琦的公民被公安控制或半途拦截或软禁在家。

今年55岁的黄琦是公民记者、社会公益人士,曾因持续披露公共事件、人权讯息,遭当局报复,两次被捕判刑,共坐牢8年。 2016年11月28日,黄琦因将一份“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委政法委员会关于陈天茂信访报告” 所谓内部文件曝光,被控“非法为境外提供国家机密罪”,第三次被警方带走,后被批捕。

黄琦案原定去年6月20日在四川绵阳中院开庭审理,但被取消,当局没有解释任何原因。

黄琦在被关押的前10个月因当局阻挠无法获得律师会见。而在随后少数几次会见中律师得知,黄琦多次被殴打,而尽管身患多种疾病的黄琦,健康状况恶化却得不到治疗。

黄琦去年9月曾向律师控告,检察官一个月内15次连续提审,逼迫他认罪,遭到拒绝后,对他进行报复性殴打,导致全身疼痛,每天只能睡两个小时。去年10月23日,黄琦告诉律师,医生和看守官员就他的血压数据作假,使他未能接受适当治疗。黄琦患有严重肾病、脑积水和心肺疾病等。黄琦在11月12日的会见中告知,看守所不给他服用医生开出的降压药,导致他病情持续恶化。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