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高官夺财产?金正恩整肃50-70官补国库(图)

发表:2019-02-21 0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20日讯】朝鲜因核武问题而遭美国制裁,使其经济严重受创。根据《华尔街日报》报导指出,据一项报告显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借由打贪之名,大力整肃非法取得财富的官员,且没收他们的财产。另外,他还放逐、监禁或处决反对他和美国、韩国修好者,总计约有50至70人。

根据美国与韩国安全分析人士认为,朝鲜的这些镇压行动,被当地媒体形容是反贪腐运动。事实上,金正恩扣押了菁英分子的财产,可说是借机填补备受国际制裁压力的国家金库,及消除政权内部可能反对他和美国、韩国进行修好的鹰派份子。

朝鲜遭受国际社会的经济制裁,阻碍平壤传统的外汇来源,从出口以至全球银行系统等。因此,没收他们的资产,是金正恩政权补充急需资金的一种手段而已。

分析人士及韩国智库“北韩战略中心”的报告中批指,朝鲜当局政治镇压的目标,是那些利用权势来非法积累财富的高官们。朝鲜战略中心是由朝鲜脱北者所创立的智库。

据前韩国情报官员透露,金正恩在备受关注的元旦演讲中,竟然公开宣布反贪运动,因为这对朝鲜领导人而言,是一项相当罕见的声明。金正恩说,党与政府机关应加强斗争,以消弭滥用权力、官僚主义、严重的贪腐及琐碎的事件等,这将会造成严重破坏及削弱社会主义制度。

虽然华尔街日报无法分别确认被镇压的具体情形,但韩国分析家对于提交该份报告者的调查结果,深表有信心。这份调查报告是采访了20多个人的纪录,其中有现任与前任朝鲜官员,包括了14名前任朝鲜高官、6位现任高官及5名目前居住在他地的朝鲜人。

据总部位于维吉尼亚州非营利智囊机构CAN的分析项目主管哥斯(Ken Gause)表示,金正恩可能忧心朝鲜内部广泛贿赂行为,将会导致该国经济增长受阻,进而来影响其政治合法性。

在大街公开处决平壤“百花园迎宾馆”馆长

曾经招待过韩国总统文在寅等外宾的平壤“百花园迎宾馆”馆长,因遭发现在家中藏有300万美金钜款,最后以涉嫌贪污,在平壤大街遭公开处决了。

百花园迎宾馆是隶属于保护金氏家族与指导部官员安全的护卫司令部,其馆长军阶为上校。该馆是朝鲜接待外宾最主要场所,代表着最高规格的礼遇,曾经招待过前韩国总统金大中、卢武铉、前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及前美国总统卡特等各国政要。

去年还特别为了文在寅要到平壤访问,而大幅进行整修。金正恩说,文在寅总统造访过世界那么多的国家,和已经发展的国家相比较,我们的会馆实在非常简陋。

但当金正恩看到了修缮明细之后,则质疑迎宾馆的资金流向,经调查结果发现,迎宾馆馆长不只在自宅内藏匿高达300万美金之外,还与迎宾馆的女员工爆出丑闻。最后以涉嫌贪污之罪名,在去年12月,在平壤大街上公开处决馆长,现场还有护卫司令部、军方人士、劳动党和内阁官员们。

同一时期另外还有3名内阁官员,也因为贪污而被处决。2018年12月,《东京新闻》曾经报导称,在朝鲜组织指导部的审查下,在护卫司令部内有高官遭肃清。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