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奥斯卡典礼7大精彩看点 未演先轰动(组图)

发表:2019-02-21 1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第91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台湾时间2月25日(周一)上午揭晓。本届奥斯卡金像奖有7大精彩看点,包括首位台湾工程师拿下奥斯卡技术奖、今年没有正式主持人、广告时段颁奖遭到抗议、黑白西语片《罗马》入围最佳影片、英雄电影《黑豹》入围7项奥斯卡、音乐电影《波希米亚狂想曲》及《一个巨星的诞生》一举入围奥斯卡多项大奖、奥斯卡得奖机制等。因这回典礼没有主持人,颁奖典礼能顺利进行吗?入围的各类奥斯卡奖项的影片都是个中翘楚、一时之选,真可说是人人有机会,各个没把握!第91届奥斯卡这次是噱头十足,花招百出,真可说是未演先轰动。以下将分别整理7大看点。

首位台湾工程师拿下奥斯卡技术奖

台湾大学资工系博士毕业的软件工程师马万钧从小是星际大战电影迷、爱打电玩游戏,靠着“兴趣加上经验”的正向循环这条人生准则,并以“上班很好玩”为最高指导原则来从事研究开发数位替身技术。受访时他拍拍自己胸口说:“买机票要钱,但是勇气不用花钱,它就在这里。”是第一位获得奥斯卡科学技术成就奖的台湾人,他和团队另3人共同研发出的“脸部捕捉特写技术”创造出真人演员的数位替身,曾运用在“阿凡达”、“班杰明的奇幻旅程”、“玩命关头7”等好莱坞电影。

今年没有正式主持人

这回典礼没有主持人,颁奖典礼能顺利进行吗?
这回奥斯卡典礼没有主持人,颁奖典礼能顺利进行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奥斯卡主持人的主持功力好坏,向来是可以决定着颁奖典礼成败。黑人喜剧明星凯文哈特(Kevin Hart)过去反同志推文遭起底后,去年12月交出奥斯卡主持棒。主办单位并未宣布接替人选,也没有发布官方声明解释颁奖典礼将如何进行。找不到接替人选,奥斯卡只好宣布主持人从缺,将主持工作分散给各个颁奖人。奥斯卡长达91年的历史上,仅1989年没有主持人,但据说当年的颁奖典礼一团乱,可说是乏善可陈。(相关阅读:奥斯卡主持人确定从缺 史上第2次

广告时段颁4奖遭到抗议

近年来收看奥斯卡典礼的观众越来越小,原因是出在得奖人发表太多个人政治观点,让观众反感,2018年更创下收视人次只有2650万人的最低记录。为了赢回观众青睐,主办单位原本宣布将在广告时段颁发最佳摄影、最佳剪辑等4奖项,不进行现场直播,将重头戏放在主要奖项颁奖及节目表演上,以增加收视率。不料引起轩然大波,李安等众多电影人连署抗议奥斯卡贬低这些专业技艺。主办方不敌反对声浪,后来宣布回归传统安排。(相关阅读:奥斯卡4奖项不直播 李安连署“这是羞辱电影人”

黑白西语片《罗马》入围最佳影片等10项奥斯卡

《罗马》是Netflix第一部入围奥斯卡最佳电影的作品,也是史上第一部没有公开票房成绩,却获得提名的电影。这部电影根据墨西哥名导艾方索柯朗的童年回忆拍成,没有太多高潮起伏,却充满绵长情意。日前才夺下英国影艺学院电影奖最佳影片的它,非常有望成为史上第一部非英语发音的奥斯卡最佳影片。

叫好又叫座 英雄电影《黑豹》入围7项奥斯卡

别再说英雄电影与奥斯卡无缘了!去年以金钢狼为主角的电影《罗根》入围最佳改编剧本,已打破众人刻板印象,今年《黑豹》不仅创下全球13亿美金票房佳绩,进一步夺下有“奥斯卡风向球”之称的美国演员工会奖最大奖,更风光入围7项奥斯卡,成为史上第一部入围奥斯卡最佳影片的超级英雄电影。(相关阅读:奥斯卡入围名单公布 漫威《黑豹》创记录

音乐电影《一个巨星的诞生》及《波希米亚狂想曲》表现亮眼

改编自摇滚天团皇后合唱团真实故事的《波希米亚狂想曲》以及4度翻拍的音乐电影《一个巨星的诞生》,都在全球掀起热潮,并一举入围奥斯卡多项大奖。皇后合唱团1975年发行的《波希米亚狂想曲》拜同名电影上映之赐,成为20世纪全球串流播放次数最多的歌曲。女神卡卡为《一个巨星的诞生》谱写多首金曲,其中电影主题曲Shallow入围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也分别已拿下金球奖、葛莱美奖及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原创歌曲奖。

登堂入室一窥奥斯卡得奖机制

美国影艺学院目前有近8千名投票成员,每个奖项的得主由所有投票成员圈选产生。24个奖项中,有23项奖落得票数最高者;最佳影片奖则自2009年起采用偏好投票制,投票人依喜爱程度逐一列出心中排行,一部片只要赢得超过50%选票即直接胜出。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