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又发光:纸币的信用危机将愈演愈烈!(图)

作者:如松 发表:2019-02-21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2月21日讯】欧洲的意大利政府负债率已经达到132%左右,债务已经压的意大利政府气喘吁吁,欧洲央行在2017年底之所以延长QE,核心因素就是一旦欧洲央行不再购债,意大利等国的债券就失去了最后的买家,进而导致债务危机。

去年底,欧洲央行终于咬牙结束了量化宽松,但意大利也随之在2018年下半年出现了两个季度的经济萎缩,也就是陷入了技术性的经济衰退,这无疑这将严重打击意大利的预算平衡,并让意大利的债务问题走向恶化。

如果任由意大利债务危机恶化,加上希腊和南欧一些经济体的债务问题也同样严重,就会导致欧元区寿终正寝!

面对这种局势,欧洲央行肯定不能袖手旁观。有专家就开始预判欧洲央行在QE结束之后还需要继续宽松,笔者也曾经多次指明这一点。不仅欧洲央行需要这样做,未来日本、中国央行也都需要这样做。

2月15日,欧洲央行执行委员Benoit Coeure表示,新一轮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是可能的,欧洲央行在讨论此事,要确保新的TLRTO能为正确的目标服务。Coeure指出,欧元区经济下滑显然比欧洲央行预期的势头更强、范围更广,这意味着通胀路径也将更浅,“我们必须对此做调整”。

欧洲央行的再次宽松措施,不可能只针对意大利,因为欧洲央行不是意大利央行,也不是希腊央行,其宽松措施必须面向欧元区的所有国家,其结果就是导致债券价格的普遍上涨,收益率下滑。

在这种氛围和预期之下,债券市场开始再起波澜。据美银美林的数据显示,从去年10月到今年1月中旬,收益率为负的政府债券余额已经上升了21%!可以预期的是,随着欧洲央行新的宽松措施的出笼,负收益率债券的群体会继续扩大。

政府债券收益率是利率的表述方式之一。现今,欧洲央行与商业银行之间还是负利率,一旦政府债券收益率中枢继续下行,意味着整体的利率将再次下行。也就是说:个人或机构购买政府债券要倒贴利息;把钱存在商业银行不仅没有利息,还要倒贴更多的利息,欧元的持有者怎么办哪?

存钱的人要倒贴越来越多的利息,已经不是孙子,而是重孙子!

所有的欧元只能去避险

黄金打造制成的金锭
黄金打造制成的金锭(图片来源:KIM JAE-HWAN/AFP/Getty Imag)

事实上,这就是2016年上半年国际金价上涨的主要动力,现在这种避险的动力或比那时还要足。2016年,当时有三个避险渠道:第一是美元。由于美联储在2015年下半年酝酿加息、年底第一次加息,让美元具有避险功能,当时的美元指数也展现出了强势。但今天,美联储的加息周期显然已经到了尾声,避险功能变差,不足以吸引很多的避险资金。第二是股市、楼市。德国的经济在去年下半年已经陷入停滞,意大利陷入衰退,法国的消费也陷入停滞,股市显然不再是避险的好去处;同时,随着国际资本的流动正在受到阻滞,欧美的房产价格也开始出现压力(温哥华的房价是风向标),不足以吸引避险资金。第三,就是黄金市场。所以,就在欧洲央行执行委员Benoit Coeure的讲话出笼之后,笔者就在私人场合提示,这将支持金价在未来继续维持涨势,而且其推动力很可能强于2016年上半年。

欧洲央行、日本央行不断购买政府债,实际就是纸币的信用危机,只是这种危机目前还处于初始阶段,还未到通胀加速恶化的阶段。未来,随着更多的经济体陷入这种央行购买政府债的模式,纸币将无路可逃!这都是次贷危机后各国央行肆意印钞、债务飞速膨胀惹的祸!

未来五、六年甚至以后更长时间,纸币的信用危机将愈演愈烈,纸币持有者将惊恐万分。现在吗,只是序幕而已!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