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女减肥致肝衰竭险死 意外揭医疗背后命案(组图)

发表:2019-02-27 1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学生减肥
近日一名23岁宁波女子因减肥过度出现肝功能异常症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许多年轻女孩为求身材苗条而食用减肥餐,以代替正餐食物摄入体内。然而,近日一名23岁的宁波女子,却因食用减肥餐出现肝功能异常症状,之后女孩前往医院,在2天内换了肝保住性命。这场风波虽令女孩家族虚惊一场,但大陆医疗黑箱操作的可怕内幕,疑似再次被掀起。

《澎湃新闻》26日报导,家住浙江宁波的大四学生小宋(化名),虽然身高165厘米,体重不到60公斤,但她仍嫌弃自己不够苗条,于是,去年11月她在网络购买了代餐粉、代餐饼干等食物进行减肥。

不过没想到,她在食用半个月后感觉腹胀,对任何食物都没胃口的症状,于是她前往医院检查,结果B超显示她出现腹水,确诊肝小静脉闭塞、肝功能异常。医生当时提出她需要换肝,但宋女父母被吓坏,决定先进行保守治疗。

但之后宋女的病情出现迅速恶化,今年2月11日,宋女被紧急送往浙江一家医院治疗,当时她的“转氨酶”水平已达3000u/L(正常值低于40u/L),肝功能急剧下降,肾功能也受影响,院方表示若不尽快进行肝移植,3天内死亡率极高。

次日,宋女被转入重症监护室,转氨酶已升至5000u/L,同时出现黄疸,确认为严重肝衰竭。

器官移植
(图片来源:Pixabay)

2月13日,也就是宋女就诊后的2日,医院给宋女进行了肝移植手术,术后院方表示,宋女各项指标逐步恢复正常,但由于药物性肝衰竭同时造成肾功能损害,还需进行肾透析。

2天可换肝 大陆医院移植手术惹议

相关消息传出后引发大陆民间热烈讨论。

不少网友认为送女孩不该进行过度减肥;也有网友认为送女订购的代餐粉有问题;但该事件最大的争议点在于,大陆医院为何能2天内为该女进行器官移植?背后是否藏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大陆网友留言说,“2月11日入院13号就换肝,才2天,想换就换,牛。”“我突然想到了外面流传、很广的一件事......”“你懂的!”

另有网友跟贴质疑,“肝源哪来的?不用排队?”“怎么可能这么快就找到合适的(器官)?”“有的等到死,都等不上,她只需要两天而已?”“猪肝吗?说换就换?”“真牛,有钱人说换肝就换肝,这是外面养杀手了吗,要换的时候,直接杀人去。”

也有网友写道,“第一,肝脏说换就换,怎么找到的肝源?钱多也没这么好办吧?配型不要时间的吗?第二,某三甲医院,生怕别人知道是哪个医院吗?平时的新闻不是还要做做广告,连科室主治医生都要搬出来吗?”

一名网友认为,“这家有背景,我们无法想像,”“这么快可以换肝,肝脏移植费用至少要六、七十万。”

中国的器官移植 该相信谁?

事实上,这起事件令外界想起了遭受中共迫害最严重的一个群体——法轮功团体。

2018年10月8日,英国国际广播公司(BBC World Service)播出名为“该相信谁?中国的器官移植”(Who to Believe? China’s Organ Transplants)的调查报导广播节目,一名曾在中国参与活摘人体器官的医师披露,他曾在上级的命令下,将一名活人的器官取出,“肝脏,和两个肾脏。”

该节目还针对活摘器官问题进行深入报导,报导中讲述了大陆法轮功学员不但遭受中共酷刑迫害,甚至还被强迫抽血、验血做身体检查,被怀疑与活摘器官有关。

一名曾遭监狱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告诉BBC,“他们(监狱警察)强迫我们放弃信仰,如果你不听从,他们就毒打你,但他们专挑你的手臂、腿脚、臀部来打,你的脏器部位,他们不会碰。”

2018年12月2日,海外追查国际组织发布了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最新调查报告,同时还公布17个电话调查录音,内容显示中共仍在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进行移植。

面对国际的质疑,被指控是活摘器官的重要责任者、原中共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面对BBC记者采访时,刚开始宣称,“那些(指控)都是胡扯,我不想回答这问题。”

当记者追问,“那为什么我打电话到中国医院去,很快就获得了移植肝脏的机会?这怎么可能?”

黄洁夫神色略显尴尬与紧张,不愿意回答记者的问题,转身离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