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私运给金正恩 荷兰查获中国9万瓶伏特加(图)

发表:2019-02-28 0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2月28日讯】正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越南举行“川金会”之际,荷兰鹿特丹(Rotterdam)港口的海关人员传出,在中国远洋货船上,查扣9万瓶伏特加。据信这批俄罗斯烈酒是将运至受到制裁的朝鲜,给金正恩与他的军方将领。

据荷兰《大众日报》报道,2019年2月26日,荷兰鹿特丹港口的海关人员,在一艘中国货船内发现9万瓶伏特加,而这批烈酒目的地是受到制裁的朝鲜。

疑私运给金正恩 荷兰查获中国9万瓶伏特加
荷兰查获中国9万瓶伏特加,疑打算私运给金正恩。(图片来源:Robin UTRECHT / ANP / AFP)

报道称,这批伏特加是于22日、“川金会”前夕在德国北部汉堡港口,搬上中国远洋运输星云号(Nebula)货船的货柜。

荷兰海关在推特转推这则报导,海关发言人韦乐曼(Roul Velleman)表示:“消息人士向我们通报,有一个货柜将运至朝鲜,我们因此采取行动。”

韦乐曼表示,这个货柜藏在一架飞机机身下方,“不是很容易找到”,必须动用起重机才抬得起来。最后,海关还是发现了他们要寻找的物品。

疑私运给金正恩 荷兰查获中国9万瓶伏特加
9万瓶伏特加在荷兰海关被查扣,疑将私运到朝鲜。(图片来源:Robin UTRECHT / ANP / AFP)

他又说,这些伏特加目前仍放在鹿特港口附近地区。韦乐曼说,“这些伏特加或是会被摧毁,或是会被卖掉,现在还没做出决定。”

至于这批烈酒是否与金正恩有关,韦乐曼拒绝证实。他仅表示:“我们只能说,有90%的概率确定朝鲜为走私的最终目的地。”

由于朝鲜的核武和飞弹计划,联合国对朝鲜实施制裁,其中包括禁止进口部分奢侈品。荷兰经济部外贸发展合作部长卡格(Sigrid Kaag)的发言人范多米伦(Jeroen van Dommelen)指出,联合国仍对朝鲜实施制裁,所以执行制裁非常重要,查封货柜是由部长亲自下令。

这次越南川金会,金正恩不坐飞机而选择乘坐火车,《看中国》在《金正恩火车“漫游”访越有4个不能说原因》一文中也提到,根据以往经验,金正恩在返回朝鲜途中,可能会在中国稍作停留,并与习近平会面。

时事评论人士陈破空曾经说,金正恩每次到中国,他的21节绿皮专列都“空载而来,满载而归”。金正恩的燃眉之急,是为了解决经济制裁;而北京为了拉拢朝鲜这张牌来对抗美国,一定会继续向朝鲜进贡。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