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掉这5种坏习惯 财富增加荷包满(组图)

发表:2019-03-01 0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商店里一些琳琅满目的商品所吸引,购买一些不是特别需要的东西。
被商店里一些琳琅满目的商品所吸引,购买一些不是特别需要的东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日本理财专家提醒,家中有这5种状况的人,你很可能已经在不知不觉已中了散财招!

1、常被琳琅满目的商品所吸引

小侄女下班后常常和同事相约就去逛街,每次都总是会被商店里一些琳琅满目的商品所吸引,而做出不理智的举动,购买一些不是特别需要的东西,而每次总是购买后又后悔了。

2、喜欢上购物网站

现在是个网络世界,多样的行销手法,也大大增加了购买的欲望。购买东西可以不用上街,只要在购物网站,就可以一指神通,购买到很多你需要的东西,但有时也会把一些不需要的东西,通通都宅配回家。

侄女原来有上班后来生了小孩之后就在家专心照顾孩子,在顾孩子之余也上脸书,看一些卖小孩衣服的直播网站,结果有一次她仔细的算了一下,她发现从直播网站所购置的小孩衣服,在一个月以内居然而超过5000元以上,已经超过预算了。

我们知道每种商品背后,一群人每天都想尽各种花招,想着如何将我们羞涩阮囊中的铜板一块块的挖出来,再加上商场中声光的刺激,经常使让人不知不觉中受到影响、消费欲望大增,最后买了一堆其实根本用不到的东西……

3、被十元商店商品吸引

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喜欢逛“十元商店”,而且里面不乏物美价廉的好东西。许多人购物时只考虑到“便宜”这一点,却未曾想过购买的必要性,因此总是将钱花在不必要的地方,容易养成散财的个性,难以存到钱。

4、家中常常购买锅具、餐具

没有确实考虑使用频率、是否有替代工具等,避免买了占空间又积灰尘。
没有确实考虑使用频率、是否有替代工具等,避免买了占空间又积灰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很喜欢购买锅具,尤其会依据用途、食物、料理种类,而购买多种锅具、餐具,但其实根本的用途可能大同小异,但每次购买时都没有仔细思考。另外,制作特定食物的工具,例如冰淇淋制作工具、章鱼烧机器等,常常是因为看了喜欢就买了,没有确实考虑使用频率、是否有替代工具等,避免买了占空间又积灰尘。

5、收纳工具很多

家中很多的收纳工具,也是喜欢就拚命买新的收纳箱,也没多加想一想,老是觉得“收纳空间不够”,也没想想是不是可能家中物品过多,没有解决根本的问题,更可能会被物品和收纳工具压迫生活空间。因此在购买收纳箱前,最好先着手清理不必要的物品,这才是解决之道,也是省钱之道啊!

一些购物网络或购物频道常用“买多省多”的方式来促销,例如“超划算!袜子3双只要299!”。只需要一双袜子,却因为促销而买了三双,这样只会多买、不会多省,真正觉得“划算”的其实是业者而已。

日本理财专家饭田道子表示,根据他的观察,不太能存钱的的人往往有五个容易浪费金钱的特征,只有戒掉坏习惯、建立合理使用金钱的规则,才可能累积储蓄、变得更加富有。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