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员被鲸鱼吸进大嘴 侥幸逃脱生还(图/视频)

发表:2019-03-12 07: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鲸鱼
鲸鱼把潜水员吸进了嘴里(图片来源:youtube截图)

【看中国2019年3月12日讯】据媒体3月10日报道,在南非开普敦以东的伊丽莎白港,一艘考察船停留在离港口外的深海区里,几名深海潜水员正在水中考察。这时,一幕令人难以置信的时刻被船上的摄像机捕捉到了,一名潜水员被一头巨大的鲸鱼吸进了嘴里,把船上的人惊得目瞪口呆,不知该怎么办!

差点被鲸鱼吞进肚里的是一名51岁的南非职业深海潜水员辛普弗,当时他和潜水团队乘坐一艘不大的游艇正在开普敦以东的伊丽莎白港25英哩外的海洋中,那天的工作是去记录沙丁鱼的航行。

据辛普弗自己称,当他正试图拍摄一条鲨鱼穿过诱饵球时的情景,感到海水突然翻腾得很厉害,似乎有什么庞然大物在游向自己。还没等辛普弗回过神来,他的眼前周围变得非常黑暗,什么也看不见了,身着潜水衣的他感觉到被一张巨嘴咬住了他的身体。

视频截图鲸鱼
辛普弗展示自己被鲸鱼咬住时的情景(图片来源:youtube截图)

他说:“我能感觉到臀部的压力,本能驱使下屏住了呼吸,这种情况下害怕已来不及了,我必须利用直觉做好自救。如果我真的被鲸鱼吞入肚里后,再怎么准备也没意义了。而且我想它还会潜进水下,把我放到更深的海里。”

把潜水员辛普弗吸进嘴里的是一头布赖德鲸,一般鲸鱼不会伤害人类,更不会把潜水员当成食物吞进肚里。辛普弗之后也肯定说,这头鲸鱼也是无意识地把他吸进了嘴里,是个意外。因为辛普弗在巨嘴里没呆多久,就被鲸鱼吐出来了。可能这头鲸鱼觉得不对劲,吃进的这只“大鱼”,味道不对,或者是太大不好消化,所以很快辛普弗就被吐出来,惊魂未定的他很快游回到了船上。目睹整个过程的同事惊恐地看着他,当他毫发无伤地回到船上后,让同事们为他松了口气。

据资料称,布赖德鲸能长到12-17米长,通常可以在大西洋、印度洋和太平洋中的深海中被发现。布赖德鲸一般为深灰色,体重可达到6万磅(27.2吨),还可以潜到300米深的地方。这样的海洋巨无霸的吸力惊人,能轻易地把人类连同海水一起吸进嘴里。

潜水员辛普弗像《圣经》中的约拿一样被吞进了怪兽嘴里。在《圣经》故事中,约拿在暴风雨中被扔进海里,被海里的巨兽吞进肚子里三天,之后又被扔到岸边。估计《圣经》故事中的巨兽就是鲸鱼。不过还好,幸运的辛普弗没被鲸鱼吞进肚里,否则船上的同事们都不知道该怎么施救。辛普弗是名经验丰富的深海潜水者,已经从事潜水事业超过15年了,这么惊险的经历也是第一次遇到。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