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流通纪念币中的人文常识(四)(图)

作者:园丁 发表:2019-03-17 0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铸币局标志
美国铸币局标志(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9年3月17日讯】美国铸币局成立于1792年,是美国唯一的法定铸币局。其产品有:商业流通硬币(包括流通纪念币)、未流通纪念币、国会金质奖章、金银白金等材质的贵重金属币。纪念币是国家为纪念重大事件而发行的一种货币,它涵盖重大政治、历史事件、杰出人物、文化、名胜古迹、稀有动植物,体育赛事等。美国50州及领地的流通纪念硬币,共56枚,每一枚25美分。就在这些不起眼小小的硬币上,择要记载了美国的历史、文化、自然地理等知识,每一枚都有人文知识和故事。

接上期

(十三)罗德岛州纪念币

发行日期:2001年5月21日。加入联邦时间:1790年5月29日。纪念币背面图案:葡萄酒帆船在纳拉甘西特湾,佩尔大桥。图案上方的文字是RHODE ISLAND 1790。船帆右面文字是THE OCEAN STATE(海洋州)。下面文字是2001和拉丁文E PLURIBUS UNUM。

注释:

1.罗德岛州在美国东北,临大西洋。其北邻麻省西邻康州,东面和南面临海。此地原住民是印第安人,最早是罗杰.威廉斯传教士从印第安人手中购买土地,建立农场发展起来的。

2.该州是美国土地面积最小的一个州。但是工业密集,有纺织业,制造业有电子、电器、仪表等,并产宝石。

3.美国杯帆船比赛经常在该州纳拉甘西特海湾举行。纪念币图案表达了这一特点。在殖民时期罗德岛人为反抗英国高压和抗税,也曾在海上焚烧过英国船只。

(十四)佛蒙特州纪念币

发行日期:2001年8月6日。加入联邦时间:1791年3月4日。纪念币背面图案:枫树、采枫树汁的工人与树汁桶,驼峰山。图案上方的文字是VERMO NT 1791。图案右面文字是FREEDOM AND UNITY(自由与团结)。下面文字是2001和拉丁文E PLURIBUS UNUM。

注释:

1.佛蒙特州在美国的东北部,该州北部与加拿大接壤,东面临新罕布什尔州,西邻纽约州,首府是蒙彼利埃。此地原是法国殖民地,1763年归属英国,1791年加入联邦。

2.该州风景美,州树是糖枫。该州以出产枫糖浆闻名。

3.纪念币上的采集枫树汁图,为什么树上无树叶,工人穿棉衣?这是因为采集枫糖汁最佳时间是在早春。糖枫树在树叶茂盛的夏季,不产生糖汁,而是通过树叶的光合作用,将树根从土壤中吸收的水分和肥料中的矿物质,转换成淀粉,再回输储存到树干中。糖枫树在秋季落叶,糖枫树经过冬季后,在它发芽前,才会将树干内集蓄的淀粉转换为枫糖。在春天,枫树中的糖汁,通过体内的纤细“管道”输送到树枝,以供给新萌发的嫩叶生长营养。春天是采集树糖汁的季节,而且在一天内,最佳时间是在凌晨。最合适采集温度是在摄氏零度以上,一般在5度以上,10度左右时。

4.驼峰山是欣赏枫树秋景的好地方,糖枫树叶在秋季落叶前,因树下的土壤土质不同,有的变为红色,有的变为橙色,有的变为橙黄色。此时山区的景色更美。

5.“自由与团结”是佛蒙特州座右铭。

(十五)肯塔基纪念币

发行日期:2001年8月6日。加入联邦时间:1792年6月1日。纪念币背面图案:栅栏,纯种赛马,背景为两层楼房。图案上方的文字是KENTUCKY 1792。下面文字是“MY OLD KENTUCKY HOME”(我的肯塔基故乡)。下面的文字是2001和拉丁文E PLURIBUS UNUM。

注释:

1.肯塔基州在美国中东部,东邻西弗吉尼亚州和弗吉尼亚州,西边是密苏里州,北面是伊利诺伊州,南面是田纳西州。首府是法兰克福。此地原来是印第安人祭神的荒凉之地,1770年以后才有殖民者到来,早期曾经是弗吉尼亚州的一个组成部分,在1790年脱离弗吉尼亚州,成为单独的一个州,1792年加入联邦。

2.该州经济以农业为主,到处是农场、牧场。产马、牛、鸡,种植烟草、大豆、玉米。此外还有矿产、林业。

3.肯塔基州牧马、赛马最著名。纯种赛马始于1875年,每年5月在路易斯维尔举行赛马,比赛开始前,大家齐唱一支歌,即:《我的肯塔基故乡》。节日期间还放烟花。

4.肯塔基还是林肯总统故乡,也是“肯德鸡”(肯塔基家乡炸鸡)的诞生地。

5.纪念币背面图案,在马后面的两层楼建筑叫什么,说法不一,有的说是豪宅,有的说是联邦大厦,我看二者都不确切,据笔者考证。它是联邦山丘大厦,座落在巴兹敦(Bardseown)。斯蒂芬.C.福特在此创作了《我的肯塔基故乡》,现在此歌已成为肯塔基州歌。

(未完待续)

责任编辑:鲁宇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