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化工厂巨爆死亡增至64人 被批形式主义(图)

发表:2019-03-23 2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化工厂发生爆炸
江苏响水县生态化工园区的天嘉宜化21日突然发生爆炸(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3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江苏响水县生态化工园区的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月21日发生爆炸后,死亡人数已攀升至64人,21人危重,73人重伤,另有28人失踪。有评论指出,这起爆炸事件就是形式主义在作祟。

盐城化工厂爆炸死亡增至64人

中国新闻网报导,截至3月23日7时,事件造成64人死亡,只有26人身分已确认,38人身分仍待确认。 《澎湃新闻》称事件中伤者多达600多人。

央视报导,爆炸造成化工园外周边2800多户居民房屋不同程度受损,其中有89户房屋损毁较为严重;新华社报导,爆炸波及周边16家企业。

在网传视频可见,当日化工园区内的厂房冒出巨大火球,熊熊大火直冲天顶,现场不少伤者,包括孩童。爆炸发生地附近不少建筑物的玻璃窗均被震碎,人们纷纷逃窜,多名民众脸上或身上带有血迹,一些停在附近的车辆也严重受损。

遇难者名单陆续曝光

目前,一些不幸遇难者的名单陆续曝光。

《北京青年报》22日报导,一名30岁的蒋月明,在天嘉宜化附近的新联合公司做职员,爆炸当天,刚好是他30岁的生日。当天下午2时20分,他还和妻子联系过,说“今天是我生日,你不打算表现一下么?”但20多分钟后,蒋月明的父亲在爆炸现场发现了蒋月明的尸体。

35岁的徐鑫和父亲都在天嘉宜化附近的江苏之江化工有限公司工作,爆炸发生后,徐鑫妻子不停尝试联系丈夫,但始终没有音讯。 22日早上,徐鑫妻子在废墟中找到了徐鑫父子。

65岁的潘某也是遇难者。潘某的儿子说,他们家离天嘉宜化约10公里,他母亲(潘某)经到天嘉宜化应聘临时工,在车间做一些杂工,以补贴家用。今年2月,潘某再次应聘短工。但21日下午爆炸发生后,潘某的3个子女寻遍附近的4家医院,在众多伤者中,没有找到母亲。直到22日下午,他母亲遗体才被找到。

爆炸事件是形式主义酿祸

《长安剑》痛批,这起爆炸事件就是形式主义在作祟。

根据响水县政府官网讯息,自3月1日至14日的近半个月内,该县官员通过走访调研、召开会议等方式,先后4次提及有关工业安全生产等问题,要求“问题企业”一律停产整改。

但讽刺的是,在爆炸当天上午,响水县安全生产委员会还召集全县重点企业负责人,举行一场《安全生产培训专题讲座》。

文章指出,“上午开会培训,下午发生爆炸”,“明明‘出事’早有预兆,却一路‘整改’,一路‘绿灯’。‘带病’生产,如击鼓传花。直到3月21日戛然而止,举国皆知。”

《长安剑》认为,这起造成重大伤亡的事故,“不是天灾,而是人祸”,“形式主义造成的巨大隐患,终酿成无可挽回的灾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