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讧揭秘 林彪为何要整死贺龙?(图)

发表:2019-03-26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贺龙与夫人薛明。(网络图片)
贺龙与夫人薛明。(网络图片)

文革中的贺龙惨死,有人说是前中共党魁毛泽东的旨意,有人说是林彪干的,大连市西岗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李扬经过多年的研究,发现贺龙之死,因为2个女人!林彪贺龙是为了报仇。

薛明早年在延安与叶群结怨

李扬的文章中说,中日战争时期,年轻的叶群,曾在国民党控制的南京一家电台当播音员,参加过C.C派举办的演讲比赛,凭着巧舌利嘴获得了第一名。与此同时,她还与一个叫“战斗”的C.C系外围组织有来往。贺龙的妻子薛明了解这一段历史。

1943年延安整风期间,林彪接受任务离开延安,当时贺龙也不在延安。薛明重提往事,要求叶群向组织彻底交代过去的历史。叶群号啕大哭,又吵又闹,说是有人要害她。而薛明干脆硬拉着叶群,到了当时中共中央组织部的王鹤寿部长面前,要叶群交待清楚历史问题,据说场面十分壮观,叶群满地打滚,哭叫不止地被薛明拖在地上走。

林彪获知此事后,大怒:“老子在前线拚命,有人在后方搞我的老婆!”

于是,他把这件事迁怒于贺龙,与老婆叶群记下了贺龙和薛明这笔账。

此外,贺龙到延安出任联防军司令员后,毛曾同他谈起林彪历史上的一些事,包括抗战初期不愿意留兵延安的事,林彪在洛阳被蒋介石接见时的表现等。

这件事,后来不知怎样被林彪知道了,成了他的一块去不掉的心病。从此,林彪与贺龙两家结下了解不开的疙瘩。这也成了林彪后来利用“文化大革命”运动,要把贺龙置于死地的主要历史原因。

李扬发现,文化大革命其实就是毛打倒刘少奇,重新夺回权力,毛泽东曾不止一次公开表示,“文革两三年就结束”;但李扬发现,文革就是高层领导们趁乱夺权、借机打倒对手的机会,几乎所有的中共高层领导们都主动卷入。

有大量的事实证明,贺龙在文革中对批人、整人也有大量的参与和操纵。

贺积极参与了军队和体委的造反活动。在海军,支持苏振华等人批斗李作鹏,在空军支持成钧批斗吴法宪。1966年8月25日,总参谋部发生“炮轰杨成武”事件:作战部部长王尚荣在贺龙的支持下,在总参贴出总参作战部全体人员(包括部长,副部长)署名的“炮轰杨成武”的大字报。

林彪在文革中揭发和检举贺龙

林彪也没闲着,指使手下揭发检举贺龙,并把贺龙的“黑材料”交给毛泽东。文章指出,林彪步步紧逼,已经是公开向毛摊牌了,要么保贺龙,要么保林彪,只能选择一个;在李扬看来,毛选择倒向林彪是因为毛要倚靠林彪在军队中的威望。

文章还说,在毛泽东和刘少奇的政治斗争中,贺龙为刘少奇夫妻说了许多好话,做了许多好事,明显惹毛不快,李扬认为贺龙站错了队。同时,贺龙的女儿,在清华大学居然与江青面对面辩论了3个小时,江青也不含糊,直接告诉贺龙的女儿:

“回去告诉你父亲,我们要动他了,还有你妈,也不是个好东西!”

没多久,周恩来就亲自送贺龙上“学习班”了,从此贺龙就生活在监狱中。林彪1971年就死了,贺龙1974年还在被调查;贺龙死后,毛泽东为贺龙平反时说是“听了林彪一面之辞”,而在贺龙追悼会上,周恩来连鞠七次躬,说没能保护好贺龙。

实际上,贺龙专案组的组长是杨成武,这个专案组一直在周恩来的控制之下。李扬看相关贺龙案卷的评论文章讲,周恩来的评语最厉害。

但到目前为止,关于贺龙的专案材料一直没有向社会公开。可能是因为写材料的中共中央领导,写出评语的领导太多了,如果全部公开,真相会令人太寒心。

责任编辑:杨天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