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曾揭过往爆炸内幕:色诱记者 卡车运尸(图)

发表:2019-03-26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起底往爆炸内幕:色诱记者 卡车运尸
爆炸发生后,中共当局启动维稳应急措施。(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9年3月26日讯】3月21日江苏盐城陈家港化工园发生大爆炸后,当局出动多辆消防车的同时,也马上启动维稳应急措施。有媒体起底,该化工园曾多次爆炸失火,不过,当地政府多次以重金收买、色相利诱等方式阻止记者采访、淡化事故。坊间还曾传闻,事故中化工园多次偷偷的用卡车拉运尸体。

3月21日,江苏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化工园内21日发生爆炸,现场火光冲天,燃起了巨大的蘑菇云,且引发3.0级地震。据目前最新消息,这次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上升为78人。不过民间对此数据表示怀疑。

其实,这已经不是陈家港化工园第一次发生事故了。

距事发地点仅一公里的某酒店老板说,自己在这边20年了,每年都会发生几起爆炸事故,只不过这次比较严重,“就像地震一样”。

早在2007年11月27日,该园区的联化科技有限公司曾发生爆炸,造成8人死亡,数十人受伤。不过,事件发生后,响水县宣传部“立即启动了一套禁止记者采访的应急预案,不惜采用武力威胁、软禁记者,重金收买、色相利诱等方式收买记者,阻挠采访”,以各种方式淡化事故。

《中国青年报》记者李润文,曾在文章中详细记录了自己赶赴响水采访的遭遇:2007年11月29日采访结束后,记者晚上返回宾馆,几名浓妆艳抹的女子进入房间,响水县宣传部副部长极力怂恿记者选一个,到其他房间去做按摩,被记者拒绝。新华社记者刘兆权也有同样遭遇,前后有几批女子进入房间要为他按摩都被他拒绝。

文章中还披露了更可怕的黑幕,坊间传闻说,那次事故中的死亡人数超过了100,厂里曾经偷偷的用卡车拉运尸体。同样是江苏,2014年8月2日,昆山开发区一家企业发生一起重大爆炸事故之时,当地政府也曾用卡车拉运尸体。

这次“3.21”大爆炸事故发生后,江苏地方当局也很忙,当天即启动了全面“应急维稳措施”,同时连夜调集大批的武警赶赴当地戒备。

由于有多家媒体记者携带了航拍机拍摄出事厂区,当地官方也动用了无人机干扰设备,导致一家媒体记者的航拍机失控堕毁。另外当地政府还将数百名受害者家属分散到周边多个县市的宾馆进行异地监控。现场采访的记者也都遭受监控。同时当局在疯狂删帖,连当地民众持续几年举报污染的网帖都给删除了。

结果,如董啸《大新闻来了 记者却已经不见了》一文中提到,在中国大陆,“关于此次爆炸事故,看不到伤者状况,听不到现场描述,也没有现场图片,只有新闻发布会上四个当地官员低头的照片——关于这场巨大的灾难,全国人民只能看到这几个耷拉着的脑袋,其他都付阙如。除了《新京报》和《澎湃》,并没有更多的国内媒体去采访此次爆炸事件。从前需要有关部门集中人力去防范的,前赴后继的记者似乎凭空消失了……当记者消失于社会生活中,一旦出现响水县化工厂爆炸这样的事件,就只能看到新闻发布会照片而看不到现场图,只能听到领导批示官方发言而听不到当事人声音。那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和近千死伤人的惨呼,仿佛唏嘘一声,从不曾真正抵达我们的耳膜。”

岁月从来没有静好,只是有人掩盖着黑暗与罪恶而已!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