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的机上大小事 机翼上扬是求救讯号(组图)

发表:2019-03-28 0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机师不可以留胡子哦!
机师不可以留胡子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机师不可以留胡子哦!

有些航空公司禁止机师留胡子,原因是紧急状况发生时,氧气罩必须可以紧密贴合脸部,如果机师留胡子,氧气罩就没办法完全发挥作用。

2、飞机上很冷是为了你的健康着想。

飞机上很冷是为了你的健康着想。
飞机上很冷是为了你的健康着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研究显示,飞机内的温度过高可能会导致缺氧造成意识丧失,这就是为什么机舱内必须保持凉爽的原因。

3、飞机的航线从来不会是直线。

飞机的航线从来不会是直线。
飞机的航线从来不会是直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一些长途航班上,乘客会看到一张航班飞行轨迹的地图。

你应该会发现飞机不是按照直线飞行,其实是因为地球是一个扁平的球体,而萤幕上的地图是平面的。

第二个原因是因为所有的航线都要在机场附近,以便有足够的时间降落,除此之外,天气情况也会影响飞机飞行的轨迹。

4、在飞机上最好穿坚固的鞋子。

上飞机时最好穿一些包鞋或是坚固的鞋子,因为如果需要紧急逃生时,你应该不会希望自己穿着拖鞋站在热的停机坪上,或是光着脚站在杂草里。

5、机师和航空公司的签派员不会总是用很正式的方式沟通。

机师和航空公司的签派员不会总是用很正式的方式沟通。
机师和航空公司的签派员不会总是用很正式的方式沟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所有签派员在节日时通常都会祝贺机长,在圣诞节前,一名机师每天最多会有4班航班,大约会有2000位签派员祝机长们圣诞快乐。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的机师Antje Sheppera说:

“德国队拿到足球冠军的时候,全世界的签派员都会恭喜我们的机组员。”

6、一个普通人绝对没办法让飞机降落。

一个普通人绝对没办法让飞机降落。
一个普通人绝对没办法让飞机降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电影中,我们常常会看到机师因为坏人而错过了降落飞机的机会,然后主角就会出来想办法让飞机降落。

不过在现实生活中几乎不会发生,即使这个人是天才,而且了解飞机的状况,也遵循所有地面的指令,他也可能会因为一个简单的原因而失败:压力。

还是要受过专业训练的机师才有办法。

7、飞机误点不只影响乘客,也会影响空服员

飞机误点不只影响乘客,也会影响空服员。
飞机误点不只影响乘客,也会影响空服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空服员只能在飞行时间内支薪,在地面上花费的时间并不计算在内,如果飞机误点,航空公司可能只会提供空服员少量的补贴。

8、机师要轮流上厕所。

飞机上通常会有两名正副机长,当其中一名机师需要上厕所时,空服员会进入驾驶舱并等机师回来,这是为了避免在机舱内的机师昏倒,让在外面的机师被锁在驾驶舱外。

9、飞机餐很难吃是有原因的。

飞机餐很难吃是有原因的。
飞机餐很难吃是有原因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主要是因为我们的味觉在高海拔地区的功能会减弱,加上机舱内湿度不足、飞机上的噪音和低压也会影响我们的味觉,所以飞机餐其实不是真的那么难吃。

10、舒适的衣服有益健康。

舒适的衣服有益健康。
舒适的衣服有益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飞机上时,选择透气舒适的衣服会有助于睡眠,另外,穿宽松的衣服也可以防止静脉形成血栓,然后白天尽量避免摄取过多的咖啡因,晚上睡觉带着耳塞和眼罩也会比较好入眠。

11、机师会透过一个防弹门和空服员联系。

驾驶舱有一个设有密码的防弹门,飞机驾驶舱为了防止暴力入侵,几乎都设计成让机师从门内决定是否让门外的人进入,如果是客舱的机组员想开门或是与机师通话时,可以透过舱门上的键盘或电话,如果客舱内出现失压的情况,驾驶舱内的紧急按钮和压力感应都会有反应。

12、最舒服的位置是在靠近机翼的区域。

最舒服的位置是在靠近机翼的区域。
最舒服的位置是在靠近机翼的区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飞机飞行时是倾斜的,如果你想要有一个不要有太多晃动、平静又安静的航程的话,可以选择靠近机翼的中间位置。

13、当被劫机时,有一个特殊信号可以通知机场。

遇到劫机时,机师会把机翼往上扬,代表飞机上发生了一些状况。

14、有时候用力降落是故意的。

有时候用力降落是故意的。
有时候用力降落是故意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恶劣天气下着陆时,因为跑道可能被水覆盖,所以飞机必须用力下降“破坏”水面避免打滑。

15、晚上降落时,机内的灯光会故意调暗。

晚上降落时,机内的灯光会故意调暗。
晚上降落时,机内的灯光会故意调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因为这样可以调整乘客的视线以适应晚上的光线,而且如果发生紧急事故是没办法开灯的,乘客先适应黑暗的话也会有比较好的方向感。

16、氧气罩只够用15分钟。

氧气罩中的氧气大概只能供应15分钟,但不用太惊慌,因为这段时间足以让机长把飞机下降到较低的高度,让你可以正常呼吸。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