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卡华男帮人送了个红包 结果被判遣返中国(图)

发表:2019-03-28 0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绿卡华男帮人送了个红包 结果被判遣返回国
绿卡男帮人送红包贿赂美国海关,结果被判刑满后遣返中国。图为移民法庭(图片来源:wikimedia)

【看中国2019年3月28日讯】去年,2名中国公民因为涉嫌贿赂美国机场海关人员而双双被捕,其中来自中国青岛的裴庆斌已经于去年10月22日被判一年牢刑,而绿卡持有者王祖磊,3月25日有了判决。

案件回顾:

2018年5月16日,中国公民裴庆斌从中国青岛飞抵洛杉矶,在通关时因隐瞒妻子来美生产的事实,被移民官扣押作进一步调查。期间,裴庆斌试图贿赂一名华裔海关移民官,表示“中国人帮中国人”,如果对方能放他一马,会给对方6000元“红包”作为回报。

该名华裔移民官报告给上司后,决定将计就计佯装答应,然后钓鱼执法。裴庆斌不知有诈,打电话给王祖磊,让他带着6000元现金“红包”交给移民官,结果被埋伏在四周的执法人员“瓮中捉鳖”。

审判结果裁定:

裴庆斌已于去年10月22日被判一年牢刑。持有绿卡的王祖磊开始不认罪,庭审初期佯装不知情,称自己只知道裴庆斌让他带钱到机场接人,不知道这笔钱用来干什么,企图用“无知者无罪”为自己开脱。后来鉴于裴庆斌被判有罪,并交代了两人合谋行贿移民官的全部细节,王祖磊自知难圆其说,便改口为“认罪”,并于去年12月5日签署了认罪协议。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3月25日上午9点,王祖磊在妻子的陪伴下,来到联邦法院8楼A厅听审判。

报道称,王祖磊身穿一身黑西装,浅蓝色衬衣,剃着分头,戴着一副眼镜,看上去显得有些局促不安;而他的妻子脸上也写满了焦虑。

此案中,主犯裴庆斌被判1年,作为从犯的王祖磊,应该也判处至少相当于裴庆斌刑期一半的牢刑。

不过,辩护律师玛丽琳代表被告向法官请求时表示,如果王祖磊是美国公民,按照检方所说的判处6个月牢刑还无所谓,但因为他只是绿卡持有者,而且王祖磊没有犯罪前科,他和妻子来美后一直勤勤恳恳地工作,而且两人已有两个美国公民的孩子。

如果判决王祖磊坐牢的话,他恐将面临刑满后被驱逐出境的境地,这样不仅两个孩子的生活来源成了问题,一家人还将面临骨肉分离的悲惨下场。

因此,玛丽琳希望法官能酌情对被告予以轻判,最好是监外监管和社区服务类的处罚,这样会比较人性化一些。

法官经过一番犹豫后裁定:

1、考虑到两个孩子的抚养问题,可免去王祖磊6个月牢刑,用6个月的监外监管替代,扣除3天的拘留期,实际监管期为177天。在此期间,被告要带电子脚环,时刻接受执法部门的GPS跟踪,还要定期向洛杉矶市中心的移民局报到;

2、社区劳动100小时;

3、支付律师费5.5万元和部分法律费用;

4、被告牢刑可免,但刑满后仍然要离开美国,要么被告自动离境,要么刑满后由移民局将其遣返中国。法官弗吉尼亚提醒被告,根据认罪协议,王祖磊已自动放弃了上诉权利,但如果此刻反悔的话,他还可以在判刑后两周内提出上诉。

对此,王祖磊当庭表示不再上诉。

“钱可以摆平一切”在美行不通

中国人向美国官员行贿这不是第一次,几年前轰动华人圈的“留学生绑架案”,就传出其中一名留学生的家长试图行贿检察官,结果被以行贿罪逮捕起诉。

在中国“有钱能使鬼推磨”,走后门、送红包已经成为人人皆知的“潜规则”。由于国人从小就生活在这种文化下,加上国内网络消息封锁,中国国民对外面世界的认识,局限在国内的宣传,很多人把中国大陆那些不正常的观点现像当作是“普世价值”,以为“放之四海而皆准”,没想到会踢了铁板。

不少华人虽然来到美国,但对美国一些法律法规并不了解,遇到麻烦时就想着用中国的那一套来解决问题,没想到会惹上大麻烦。希望所有海外华人从这案件中可以了解到,“钱可以摆平一切”在美国是行不通的。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