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基金纷纷撤股 海康威视再遇一劫(图)

作者:萧雨 发表:2019-03-29 1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康威视被指控生产用于打压新疆穆斯林的中国国家监控设备产品。
海康威视被指控生产用于打压新疆穆斯林的中国国家监控设备产品。(图片来源: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29日讯】它生产的摄像头遍布新疆的拘禁营和清真寺。国际人权组织和美国政界屡屡指责它是北京压迫新疆穆斯林少数族裔的“同谋”。如今,海康威视这家中国国家控制的监控设备生产商再遇麻烦。

英国《金融时报》星期四(3月28日)报道说,美国多家大型基金公司纷纷出售其持有的海康威视股权。报道援引新西兰咨询公司科普利基金研究(Copley Fund Research)的数据说,过去几个月来,富达新兴市场资金 、高盛新兴市场股票基金、富勒顿全球新兴市场股票基金、RWC全球新兴股票资金和其它三家美国基金的海康威视股票都已平仓。上述基金均拒绝置评。

总部设在杭州的海康威视是全球最大的视频监控设备生产商。全世界每五部监控摄像头中就有一部来自这家公司。

不过海康威视近来日子不太好过。随着华盛顿对一些中国企业采取越发强硬的立场,海康威视也一再受到审视 。

安防调查网站IPVM去年的报告显示,自2016年以来,海康威视和大华技术在新疆赢得价值78亿元人民币的监控项目合同,后者是中国第二大视频监控设备制造商。海康威视赢得的两项政府招标是为当地拘禁营和数百座清真寺提供先进摄像头系统。

国际人权组织批评说,为消除少数民族的伊斯兰信仰,中国将新疆变成警察地区,并以“教育转化”的名义非法拘禁了上百万穆斯林。

去年8月,在美国国会资深共和党人马可·鲁比奥和克里斯·史密斯的牵头下,17位跨党派的联邦议员联名致信白宫,呼吁特朗普政府制裁相关中国官员和企业,海康威视和大华技术也在其中。美国国会当月通过的《2019国防预算法案》禁止这两家公司目前为美国政府提供设备。

去年11月,美国还决定将海康威视的母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CETC)列入美国出口控制的 44个中国企业名单,因为这些企业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重大风险”。

海康威视发言人说,美国政府的禁令没有证据,并非建立在对海康威视潜在风险的审查和调查上。

上个月,在华盛顿智库德逊研究所一场有关新疆问题的研讨会上,美国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汤姆·科顿再次提到这两家公司,称“和它们的‘表亲’华为、中兴一样,这些公司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木偶。”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