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常与女友通话 父母收天价电话账单(图)

发表:2019-04-02 0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儿子常与女友通话 父母收天价电话账单
加拿大一名母亲收到6774加元的天价电话账单,顿时傻眼。(示意图/图文无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4月2日讯】加拿大一户家庭一家三口参加了一个专为小型商业而设的电话计划,因对该电话计划不太了解,加上儿子经常与远在150公里以外的女友打长途电话,导致该家庭收到6774元天价账单。母亲质疑电话公司为何在话费积累到如此多之前,没有预先发出警告。电话公司回复说,已发过11次警告,但用户未有理会。

据CBC报道,去年年底,加拿大阿省埃德蒙顿一名女子Heather Gunn-LaBrie,收到加拿大电讯公司贝尔(Bell)的电话账单时傻了眼:她居然要付$6,774元的天价账单。

Gunn-LaBrie对CBC表示,她们一家人,包括她、丈夫还有16岁儿子,共享一个专为小型商业而设的计划。她以为该计划包括全国无限制通话,但向贝尔公司查询时,才知道情况并非如此。

另外,她儿子经常与远在150公里以外的女友打长途电话,因此在去年10月中旬到12月间,这位用户的电话费暴涨到$6,774元。

Gunn-LaBrie向贝尔公司抱怨,质疑为何电话公司在话费积累到如此多之前,没有预先发出警告?

但电话公司解释说,其实公司已经预先发出过警告,至少以短信形式发出过11次的警告。但遗憾的是,用户并未加以理会,以致于话费越积越多。

Gunn-LaBrie询问过自己的家人后,才知道电话公司的确有发过警告。他儿子也承认看到过类似讯息,但儿子认为那是发给母亲的信息,因此并未在意,更没有与其母亲沟通,仍然经常和女友“煲电话粥”,所以才出现天价账单。

Gunn-LaBrie之后和电话公司说明情况,电话公司最开始减了她$521元。但Gunn-LaBrie仍然不服,继续向监管机构CCTS(Commission for Complaints for Telecom-Television Services)投诉,电话公司为她再减了$1,163元。

对于这种处理方式,Gunn-LaBrie仍然觉得不爽,因为她还得支付余下的$5,090。

她对CBC表示,虽然心中仍有不服,但也别无选择。由于家中无钱一次性付清,只好以分期付款方式,慢慢还清这笔余额。

据CBC的报道说,根据加拿大广播及电讯管理委员会(CRTC)2016年9月所做的一份调查,接受调查的消费者反映说,流量费及漫游费是他们收到大额帐单的主要原因,另一个则是长途话费。

有鉴于此,CRTC在2017年对无线通讯法规(Wireless Code)进行修订,防止出现流量及漫游费猛增的情况,以保护消费者。但修订的规则中并未包括长途电话及短信,因为CRTC认为,这两个方面用户较易掌控,一般不会出大问题。

但Gunn-LaBrie的个案说明,打长途电话也有可能出问题,也可能导致消费者不得不面对天价账单。因此有消费者维权组织呼吁,CRTC应该对相关法规再次修订以堵塞漏洞,让消费者免受巨大损失。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