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官场】“不能否定”有另层涵义?习近平“查谣追谣”重击江泽民 (图)

作者:江枫 发表:2019-04-03 05: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对台湾政策和外交收获政绩之后,习近平利用“查谣追谣”对江派进行重拳反击。
在对台湾政策和外交收获政绩之后,习近平利用“查谣追谣”对江派进行重拳反击。(图片来源: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3日讯】2018年中美贸易战爆发及中国经济下滑趋势不可逆转的情况下,中共监控极严的网络不断出现有关习近平权威遭受威胁的“谣言”。在今年初对党内亮出“台湾政策”和近期收获外交成果之后,习近平利用中南海“查谣追谣”对以江泽民为首的反对派进行重拳强有力的反击。

综观世界历史和政坛,有执政者或执政党在的地方,必然有反对派或反对党的存在。即使被外界认为集权一身的习近平也不例外,尤其在中美贸易战爆发之后,党内以江泽民为首的反对派制造了不少挑衅事端。

中美贸易战爆发后习近平出了不少事?

由于中共治下的中国大陆长期存在不公平竞争行为,导致美国总统川普依据1974年贸易法第301条在2018年3月22日签署备忘录,宣布以“惩罚中国偷窃美国智慧财产权和商业秘密”为由,指示美国贸易代表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征收关税。随后北京当局也以征税方式进行报复,拉开了中美贸易战的序幕。

其实我们可以从北京当局与美国政府针锋相对的征税数据可以看出,这场贸易战对中国经济的伤害有多深。尤其是川普总统提出的“结构性改革”问题,实际就是中国政治体制改革的问题,也是中共意识形态是否转向普世价值的问题。

如果习近平接受美国政府开出的条件,那么做为中共特权阶层“钱袋子”的国有企业就会崩溃,最终导致中共面临着解体的下场。假如习近平继续坚持打贸易战,那么美国政府会持续增加征税,中国经济持续下滑不仅会导致大量外资撤离大陆,还导致失业率剧增,会产生巨大的社会稳定问题。因此,中共党内的反对派自然不会放过他们眼中“倒习”的“天赐良机”。

于是,在中共网络严密监控的情况下,网络上纷纷流传出“谣言”,包括:江泽民、朱镕基、温家宝等元老联名上书政治局,并已召开2天扩大秘密会议,矛头直指习近平。甚至在2018年7月还流传出“一号休息,大海领军”的政治传闻。7月16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离奇刊登一篇《做一股‘清流’》的文章,明显是针对“一号”习近平,从而力挺“大海”汪洋上位。

去年中共北戴河会议前后期间,传出许多党内元老不满习近平抛弃邓小平韬光养晦引发中美贸易战,一时批评声四起。随后,陆续频频流传出党内借助中美贸易战严峻形势来“逼宫”习近平的“谣言”,但最终都不了了之。

自从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与王岐山联手通过“反腐”运动,查办了154万起案件,涉及官员高达153.7万人,移送司法处理的官员多达5.8万人。其中落马查办的高级官员中,至少百分之七十的人在党内属于江泽民派系。

因此,习近平面临的党内最大“倒习”力量是谁?答案是显而易见的。

外交、台湾政策收获“政绩”习近平重拳反击江派

2018年12月1日阿根廷G20峰会上,习近平以中国国家主席身份与川普总统举行会谈,双方就中美贸易战达成90天“休战期”(今年2月27日,美国政府又延长了“休战期”,直到另行通知为止)。

今年1月2日,也是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表“告台湾同胞书”四十周年,习近平公开发表对台讲话,提出了“一国两制”台湾方案。从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和台湾民众的反应来看,习近平可以对中共党内有所交代,至少在对台湾政策上他没有出现“错误”。

3月23日,习近平与意大利总理孔蒂会面,并见证签署了包括“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意大利成为第一个加入“一带一路”的G7国家。

3月27日,习近平结束访问欧洲行程。3月28日晚8时28分,中共官媒新华社发表了一则有关追查“中南海制造政治谣言”的新闻——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文件。由于这份文件针对的是中共中央和国家机关,即中南海、国务院及所有中央国家机构等核心权力区域。显然,习近平此举是旨在从中南海高层内部切断“谣言”的部分源头。

从另一方面来说,中共中央发文如此对中南海核心区域及自家门口进行大力度“查谣追谣”,可见“谣言”源头问题的严重程度,也间接证明了官方辟谣在民众心中已经丧失了公信力。

另类解读“两个不能否定”

3月31日,中共中央机关党媒《求是》刊发习近平旧文“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再次重申了他的“两个不能否定”这一论述。“两个不能否定”,即“不能用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历史否定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也不能用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另一重要官媒《人民日报》在客户端以“习近平重磅发表讲话”冠名,显示其重要性的程度。

笔者以个人“另类”的角度来分析解读一下这“两个不能否定”,或许可以为大家提供另外一种思路。“不能用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历史否定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就是说中共党内不能以1978年“改革开放”后取得的一些所谓“辉煌成绩”来全盘否定以前所做的错事和犯下的历史罪行,尤其是“文化大革命”、“大跃进”和“三反五反”等运动,以此标榜中国共产党永远都是“伟光正”,至少习近平父亲习仲勋、习近平本人以及家人都是这些运动的“受害者”,借此他还可以占据党内“道德”的制高点。

这个“不能否定”可以用于针对以中共“建政功勋者”(老人干政)或“建政功勋者”后代(反对习近平的“红二代”)自居的人。

“不能用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则是中共中央不能用1978年以前的“特权”思想、作风和行为来否定包括镇压“六四”学运、法轮功等反人类的罪行,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这个“不能否定”可以用来对付那些1978年以后“飞黄腾达”的权贵阶层和对立的“官二代”,尤其是对江泽民等负有血债的党内高层,更是占据“道德”高地。

如果习近平真有上述想法的话,纯属巧合。假如是真的,那么江泽民、曾庆红等会面临着什么下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