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年迈无助的双亲 给予无悔的照顾(图)

作者:叶尚爱 发表:2019-04-05 0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父母扶养我们长大,我们也应当尽孝反哺养育之恩。
父母扶养我们长大,我们也应当尽孝反哺养育之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去年,老妈摔断了手腕和大腿骨,开刀后无法行动自如,需要不断回诊做复健。不巧的是,老爸也常常感到胸闷,检查结果是心血管阻塞,因为年老力衰,负荷不了做心血管绕道手术,只好到医院装支架

照顾父母 以回馈言谢

医生说老妈的骨头愈合缓慢,老爸的身体会排斥支架,如不舒服就得马上就医。已经成家的儿女轮流接送父母,爸妈不忍孩子劳碌奔波,常常对我们说抱歉。

想起国小阶段的我,扁桃腺常常发炎,喉咙痛得好难过,爸爸总会踩着他那辆老式的脚踏车载我到市区耳鼻喉科就医。老家到市区有十多公里,我坐在平时用来绑农具的后座,身体不时地动来动去,经过来来回回的折腾,我的屁股差点开花!爸爸用力地踩踏,始终没有半句怨言,看着他的背影,我知道爸爸好辛苦。爸爸虽然沉默无语,但给我的父爱却浓稠甜蜜!多年后,回想起这自行车送医的图像,依然历历在目。

当年的小女孩和手足受到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从来没对他俩表示感谢、道声“对不起”,想来真是笨拙又汗颜!当雏鸟单飞翱翔天际,这时候老鸟的气力已经放尽。兄弟姊妹体认到,从懵懂到可以独当一面,亲情绝对无可取代,此刻反哺是理所当然。父母的爱丰富了我们的生命,对渐渐有无助感的老人家,给予安慰扶持,甘之如饴的回馈,就是具体的道谢!

责任编辑:聆风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