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秘诀 下班后5小时是关键(图)

发表:2019-04-05 0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功的秘诀,下班后5小时是关键。
成功秘诀,下班后5小时是关键。(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每一个看似高远的鸿鹄之志,落实下来,不过是每日那微不足道的一点点坚持,日复一日,改变就会在不经意间发生。

生活真正的质变在于意识到行动比口号管用,水滴石穿比一夜暴富更有可能实现。

1、成功是一场“蓄谋很久”的努力

同事A是一股清流。

上班时候他永远是办公室最忙的人,分秒必争地完成工作,你很少看到他加班,但是你下班了也看不到他。

他穿梭在城市的各个角落:游泳馆,读书会,搏击俱乐部,英语角,白领话剧班......档期排得满当当,下班居然比上班还要忙。

在一个地方呆久了总是无聊,但是A眼里,街角的杂货铺,某个好吃的苍蝇小馆,特别有故事的酒吧老板……好玩的他总能发现这个城市有趣的地方。

办公室里开始议论纷纷,“有什么用,能升职还是能加薪啊,不务正业!”

A不管这些,他只是朝九晚五的认真工作,一如既往的下班忙碌。

直到有一天,公司新开了一个业务,是跟线下的中外商家合作开拓市场,A毫无悬念地提拔为主管,因为全公司没有人比他更熟悉这个城市,还能应对外国客户的时候对答如流。

当你想跟他竞争的时候,发现需要从零开始积累的资源,他早就准备好了。

一个人现在的样子是五年前的选择决定的,拉开人与人之间差距的往往是下班后的5小时。

是选择吃饭聊天,看剧玩手机,还是去读书,学习和健身,在一天来看没有什么不同,一个月来说可能也没有明显差异,但放在一年来看一定会大有不同。

即使是一个月读上一本书,一年就可以读完12本,这12本书足够对一个完全陌生的领域有一个基本的了解。

这也许不会直接让你受益,但它们会让你比别人多了那么一小步的优势,当有一天机遇降临的时候,决定我们脱颖而出的不就是这一步吗?

成功是一场“蓄谋很久”的努力。当你把下班后的时间都填满,你会发现自己连抱怨的机会都没有,生活不是日复一日的重复,而是每天不断的攀爬,人生只会越来越精彩。

2、生活从来不会亏待投资自己的人

朋友阿莉自己的主业是漫画师,但是因为喜欢烘焙,下了班就会呆在自己的小厨房里,看着攻略做糕点。

一周里她至少有三四天会忙到深夜,琢磨着各种方法,试验不同的食材。烘焙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她常常兴高采烈地忙了一整晚,最后等来的只是一顿黑暗料理。

她也常常望着烤箱出神,纳闷为什么同样的步骤,和西点店的味道大相迳庭。失望的时候放弃是最好走的路,但是热爱偏偏让她坚持了下来。

世界上有许多努力,是不需要让别人知道的。

几个月后她开始带自己的纸杯蛋糕分给大家。又过了一段日子,她烤出的味道和专业烘焙坊的味道不分高低。

一年多以后,她开始自己创造新的糕点让我们试吃,还要大家给评价,不断改良。

后来公司里的一次大调整,她所在的漫画组被集体解雇,同事们四处奔走找新工作的时候,她已经开了自己的烘焙坊。因为有漫画师的功底,她还可以做手绘蛋糕,生意异常火爆。

生活从来不会亏待投资自己的人。更多时候,好运只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你把时间投资在哪,你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

看到别人变好,变美,变强,羡慕之余发愤图强,读书研习到深夜,可是只坚持了一天,就放过了自己。

生活真正的质变在于意识到行动比口号管用,水滴石穿比一夜暴富更有可能实现。与其等到新年立一个大目标,不如先把下班后的5小时过好。

要和优秀的人比肩,就从戒掉吹牛侃大山的低质量社交,早早回家读一本书开始。

每一个看似高远的鸿鹄之志,落实下来,不过是每日那微不足道的一点点坚持,日复一日,改变就会在不经意间发生。

我们怎么过一天,就怎么过一辈子。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