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负面消息不断 传裁员涉及1.2万人(组图)

发表:2019-04-10 2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京东裁员
京东裁员涉及1.2万人(图片来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日前有知情人爆料,京东正在计划新一轮的裁员行动,预计将有超过1.2万人将失去工作。北京总部和京东的物流仓储团队或将是裁员重灾区。

美国科技媒体“The Information”报导,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京东正进行一轮大规模裁员行动,裁员比例高达8%,相当于超过1.2万人;其中约有5000名员工的“关键业务职能团队”,也可能会被裁减50%。

报导形容,对于一家营收达到670亿的中国科技公司来说,这一举动史无前例。

一位京东内部人士表示,京东这一轮调整在内部有所知会,层级是从上到下整理,“VP刚变动完,接下来是总监核查,再来就是基层员工。”

其实,京东裁员行动早有前兆。

今年2月,京东在开年大会上宣布2019年将末位淘汰10%高级管理者,估算会波及10人左右;3月15日京东CTO张晨卸任;3月19日京东首席法务长隆雨卸任;4月4日京东首席公共事务长蓝烨卸任;4月9日京东高级副总裁、7FRESH 总裁王笑松调离原职,京东高级副总裁、时尚生活事业部总裁胡胜利调离原职。

京东人员除大规模变动外,各方面也压缩成本。

报导指出,京东正在压缩出差费用,一些员工出差需要自己掏腰包买机票;京东快递员将取消底薪,不再为快递员缴纳全额公积金。

此外,京东员工实施“996工作制”,意思是早上9时至晚间9时上班,一周工作6天。

近期京东频频传出负面消息,主因源于京东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涉嫌性侵案。

去年8月27日,刘强东抵达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准备参加该校卡尔森管理学院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合作的“中国工商管理博士”项目课程。

然而,同年8月30日晚间,刘强东一行人在明尼阿波利斯市上城区一家名为“Origami”的日式餐厅用餐,席间喝酒后,传出他强暴了一名坐在她身边一同饮酒的女大学生。

次日受害女向警方报案,刘强东在该校卡尔森管理学院2楼214号房间被当地警察逮捕,后送往监狱。9月1日下午4时5分,刘强东获释。12月21日,美国检方决定不起诉刘强东。

刘强东与奶茶妹妹
近期多次传出刘强东与章泽天已办妥离婚手续(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但随后又传出,刘强东与章泽天已办妥离婚手续。对此,两人均出面作出否认。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26岁的“奶茶妹”章泽天于2015年闪嫁大她19岁的刘强东,并于2016年3月在香港生下一个女儿。此前曾有消息传,刘强东还有个儿子,于2006年出生,但其子母亲背景至今是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