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深圳女加入美国空降兵 励志故事遭质疑叛国(图)

发表:2019-04-11 0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5岁深圳女加入美国空降兵 励志故事遭质疑叛国
25岁深圳女加入美国空降兵,励志故事遭质疑是叛国。图为高天才照片。(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9年4月11日讯】一名自称名叫高天才、来自深圳的25岁女孩,机缘巧合下,来到美国,“拍脑袋”做了参军的决定,经过一番训练,终于成为一名美国空降军。最近她的一篇自述文章在网上热传,很多人认为是一个励志故事。但据香港媒体HK01报道,中国大陆网络舆论却似乎并不买她这一套,这名25岁“深圳宅女”的励志故事,在大陆被质疑是为美军招募、是叛国。

高天才的这篇自述文章里,高天才自称今年25岁,从小在深圳长大,原本是个宅女。高中毕业后,美国亲戚邀请她去美国玩,因为喜欢美国文化,她最后决定留在美国上学。

2018年,她“拍脑袋”做了要参军的决定。高天才近视、又有纹身,如果在中国是不符合征兵条件的,但美国对参军的要求低很多,通过了文化考试和体检,她就开始了新兵训练。

当时她想,最不济,这也是一个不但不收钱,还给你发工资的减肥营,并且还可以免费学打枪……经过一番训练,高天才现在成为一名美国空降军。

(详情请看:华人自述:我是深圳长大的女孩 现是美国陆军空降兵

纵观高天才全部描述,一个独立、乐观、强壮的女性形象跃然纸上。她表示,将自己的故事讲出来,是想鼓励大家寻求自己喜欢的的东西,“无论想要怎么样的人生,我们都可以努力去实现。”

不过就这样一个故事,在大陆网络遭到近乎一面倒的声讨。很多大陆网民质疑:高天才是“叛国”;加入美军是否为了绿卡?如果将来战场上两兵相见,她会不会对自己的同胞开枪?她的故事是不是为美国军队招揽士兵的营销……

在高天才的自述文章中,并没有对她的国籍和如何在美国参军做出解释。不过,根据美国的“紧缺人才募兵计划(MAVNI)”,一些外籍人士只要在美国服兵役3到6个月,便可跳过绿卡直接成为美国公民,这就加深了网友对高天才藉参军移民的怀疑。

对照中国对所谓叛国罪的法律定义,高天才并不构成叛国;她是否替美军招募,外界只能揣测;但高天才在美国享受的生活和参军的经历、尤其是行文中处处可见的骄傲,无疑刺痛了众多中国网友的神经。

25岁深圳女加入美国空降兵 励志故事遭质疑叛国
中国空军网官方微博截图

官媒《紫光阁》的微博帖文发布了一组中国女兵的图片,并配文:“她们,为国而战,不为国籍而战。”中国空军的官方微博帐号也发布一系列女伞兵训练宣传照,配图帖文也意味深长:“跳就完了,别整那些花里胡哨的。”颇有嘲讽高天才炒作的意味。

网民评论:

“有什么叛国的,她的选择而已,不要这么过敏好吗?”

“谈不上励志,也谈不上叛国,一个女孩儿为了入美国籍走个捷径而已。”

“胡锡进经常翻墙浏览反动网站,并在Twitter网站有帐户。试问,胡锡进是否叛国?”

“什么叛国?如果加入美军是叛国,那么数千万加入美籍的华人算不算叛国?”

责任编辑:江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