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媒鼓吹将台湾“黎巴嫩化”到底意味什么?

发表:2019-04-15 0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军事演习
台湾军事演习(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9年4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台湾海峡中线向来被认为是非正式地划定了中国与台湾之间海域的控制权。中国3月31日派出两架歼11型战机越过海峡中线,对台湾进行挑衅,台湾空军随即派战机紧急升空拦截,最终中方军机飞返中线以西。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表示,中国的军事挑衅不会赢得台湾任何人心,但这将加强世界各地珍视民主人民的决心。

中国官媒《环球时报》4月2日连续发表2篇社评,不但无视国际呼吁,更呛声“不排除定点清除台湾的军事基地”、“将民进党统治的台湾黎巴嫩化”。其中一篇更指出,北京宣称的“和平统一”并非意味着“无军事动作”,更声称“1949年中共就是以武力占领天津,才促成北平的和平解放”。

《环球时报》警告说:“华盛顿想在台湾海峡展示力量,但选错了地点,时间和对手。”……“解放军可以有海空军越过“台海中线”、飞越台湾岛,乃至将台湾“黎巴嫩化”的各种选择,这些选择不必一定导致战争,但足以最终迫使台湾当局修改激进政策。”

《国家利益》网站报道,究竟“将台湾黎巴嫩化”意味着什么呢?提起“黎巴嫩”人们容易想到,那是恶性内战常年不休,种族,宗教和政治派别冲突不断的地方。1975年到1990年间爆发的黎巴嫩内战从,造成15万人死亡。

中国不太可能通过煽动内战来惩罚台湾。《环球时报》所提到的“黎巴嫩化”可能是另一种含义,即一个不断受到其强大邻国冲击的国家。

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以色列的喷气式飞机和突击队员进入黎巴嫩,打击巴勒斯坦激进组织。1978年和1982年,以色列发动地面攻击,占领黎巴嫩南部20年。现在叙利亚也面临相似的局面,过去几年里,以色列对叙利亚境内的伊朗武装进行了数百次空袭。

《环球时报》的意思是,中国军队对台湾武装部队具有压倒性优势,两军之间实力类似于以色列国防军与黎巴嫩真主党之间的区别,”中国军事专家亚当尼说,“目前的假设是中国军队将通过空中力量和导弹袭击,空降作战,两栖入侵,网络攻击和封锁来使台湾陷入瘫痪。”

但如果这是假设,那么中国军方强硬派可能忽略了其所称的“黎巴嫩化”的观点。

台湾的军队是被中国大大超越。然而,对于一个较小的岛国来说,台湾仍拥有相当可观的军事力量。更重要的是,它得到了美国的支持,美国为台湾的安全注入了更多希望。

中国当然有能力对台湾使用武力。但与黎巴嫩和叙利亚不同的是,台湾在美国的帮助下是有能力回击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