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神通显现奇迹 水源复苏预见战果(图)

发表:2019-04-17 0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佛法神通显现奇迹  水源复苏预见战果
高僧佛图澄用其神通展现了佛法的威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续高僧佛图澄是如何用佛法感化赵明帝的?

高僧佛图澄在其后的日子里,继续运用其神通使石勒看到了佛法的威力和奇迹,枯竭的水源得到了复苏,外敌压境之下佛图澄为其早早地预见了战果。

口诵咒语  水满河沟

在城西北五里处的襄国护城河的水源突然枯竭了,石勒问佛图澄用什么方法才能弄到水,佛图澄回答说:“如今应当让龙取水。”由于石勒的字是“世龙”,所以他还以为佛图澄在嘲笑自己,便说:“正因为我这条龙不能取水,所以才问你呀。”

佛图澄认真地对他说:“我说的是实话,不是开玩笑。水泉的源头处定有神龙住在那里,如果去用咒语告诉它,水就一定能得到。”他与弟子法首等数人来到了水源处,那里早已干裂得开着一条条像车辙般的口子,同去的人看到这种情景,都对取水没有了信心。

佛图澄坐在绳床上,点燃安息香,口诵咒语数百言。就这样连续过了三天后,终于开始出现了潺潺细流,还有一条小龙,长约五六寸,也随着水出来了。各位道士抢着去看,佛图澄警告他们说:“龙有毒,不要靠近它。”过了一会儿,水流变得特别大,壕沟与护城河全都灌满了。

欺侮鲜卑奴引来外敌  佛图澄预言此战必胜

佛图澄闲坐着叹息道:“过两天,会有一个小人惊动这里。”后来在襄国有个石勒部下叫薛合的,他有两个儿子长得既小又骄横,哥俩儿侮辱一个鲜卑奴。鲜卑奴火了,抽刀刺死弟弟,然后逼着哥哥进了一间房子,用刀顶着他的胸口,这样的话,如有人进屋来就马上可以下手。他对薛合说:“送我回国,我就放你儿子,不然的话,我们俩一块儿死在这里!”

薛合家里家外的人都惊呆了,谁也不敢到跟前去看。此时石勒一人走到跟前看了看,回头对薛合说:“送回鲜卑奴以保全你的儿子,实在是件好事。但开了这个先例,就会造成后患,你且放宽心,国家是有固定的法令的。”他命令人进去抓那个鲜卑奴,鲜卑奴便杀了薛合的儿子,自己也死了。

为此鲜卑族首领段末波出兵攻击石勒,而且来势凶猛。石勒惊惧于此,于是跑去问佛图澄。佛图澄说:“昨天寺庙上的铃声告诉我,明天早上吃饭的时候,就能擒获段末波。”他与石勒登城遥望段末波的军队,只见大军压境,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石勒大惊失色地说:“怎么才能够捉到他呢!这是你安慰我的话罢了。”

过了一会儿,他又让部下去问佛图澄,回答说:“已经捉到段末波了。”其实当时石勒埋伏在城北的伏兵出动后,遇上段末波就把他抓住了。佛图澄劝石勒能够宽宥段末波,将其遣还回国。石勒便听从了佛图澄的劝告,这样就使他的计谋起到了作用。

刘曜篡位攻打洛阳  羯语揭示生擒刘曜

当时刘载已死,堂弟刘曜篡袭了帝位,年号称为“光初”。光初八年,刘曜派堂弟中山王岳带兵攻打石勒。石勒派石虎率领部队迎击,两军大战于洛西,结果刘岳兵败。石梁坞总算保住了,于是石虎关紧城门固守石梁坞。

佛图澄与弟子从官寺来到中寺,刚踏进寺门他就叹道:“刘岳可怜!”弟子问他何故,佛图澄说:“昨日亥时刘岳已被抓获。”实际情况果然跟他所说的一样。

光初十一年,刘曜亲自率兵攻打洛阳。石勒想亲自领兵前去拒敌,部属们都劝他不要去,于是石勒去问佛图澄该怎么办好。佛图澄说:“寺庙里的铃声说:‘秀支替戾冈,仆谷劬秃当。’这是一句羯语。‘秀支替戾冈’是个‘出’字,‘仆谷’是刘曜的胡位,‘劬秃当’是个‘捉’字,这句羯语是说,军队出击就能捉到刘曜。”

于是石勒留下长子石弘,与佛图澄共同镇守襄国,自己则率领中军人马直指洛阳。想不到两军刚刚交战,刘曜的军队就溃败了。刘曜的马没入水中,石勒的部将将他生擒后送到石勒面前。

佛图澄这时以烟灰涂在手掌上观看洛阳的战况,他看到在大群人马中捆缚着一个人,用红色绳索从背后栓着他的双肘。佛图澄把看到的这一场面告诉了石弘。实际上此时正是刘曜被生擒的时候。时局平定之后,石勒自立为帝,号称赵天王,改年号为建平,这一年是晋成帝咸和五年(公元330年)。

见证佛法威力  国君礼敬法师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