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流:媒体是社会的眼晴 不是权力的喉舌!(图)

作者:铁流 发表:2019-04-18 0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铁流:媒体是社会的眼晴不是权力的喉舌!
作者:铁流(图片来源:铁流提供)

4月10日是美国著名记者普利策诞辰,因他一生忠于职守,敢说真话,敢于用笔头面对事实,因而荻得以他名字而命名的“普利策新闻奖”。

他有一句话流传广:“倘若一个国家是一条航行在大海上的船,新闻记者就是船头的了望者。”

记者的使命就是不畏风雨、传播真相。而罔顾事实、歌功颂德,只会遮住人们的眼睛,使国家和社会的航船不断走向危险。这话生动形象,入木三分。而今世界上一些自称伟大政党,伟大主义的国家,却反其道而行之,搞舆论为政治服务,新闻只能一个声音,以言治罪,以言判处。不要记者有眼晴,只要记者有嘴巴,只准记者唱颂歌,不准记者写真相。建国快七十年了,至今没有新闻法。何其滑稽天下!

人民日报老总编胡绩伟先生曾讽喻地说:我们的报纸除了时间年月是真的,其它全是假的。

我是个老新闻工作者,就因说真话,写真相,数度入狱,到髦耋之年再因文章蹲牢,成为世界新闻史上的标杆人物。

悔吗?不悔!为言论坐监,为实话居狱,为真相作囚,是人生的光荣,社会的责任。上世纪九十年代我应北京大学爱心社之邀,向北大学子说:媒体是社会的眼晴,不是党的喉舌!希望中国的媒体早日成为社会的眼睛。

2019.4.11日街子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