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北京马首 朝鲜要求撤换蓬佩奥 秀肌肉(图)

发表:2019-04-19 0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任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蓬佩奥与金正恩会面
时任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蓬佩奥与金正恩会面(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导)继中共外交官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发出“挑拨离间”、“伪君子”、“失去理智”等指责后,朝鲜紧跟其后,要求蓬佩奥不要再参加有关朝核武器计划的任何进一步谈判。

据朝鲜官媒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鲜外务省美国事务局局长权正根称,“我希望我们的谈话对手不是蓬佩奥,而是在与我们沟通时更谨慎、更成熟的其他人。”

金正恩对川普(特朗普)秀肌肉

在此之前的几个小时,金正恩对美国秀肌肉。朝中社报导称,金正恩周三(4月17日)监督并指导试射了一种新型“战术制导武器”。

据《今日美国》报导,两个月前,朝鲜领导人金正恩(Kim Jong Un)在河内与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的会晤未能成功,他变得谨慎起来。金正恩在周二(4月16日)首次回到军事领域,对空军基地进行了一次突然访问,以检查战斗机的战备状态,并在次日通过朝鲜官媒暧昧而不明确地描述了测试,也没有任何照片或视频。

金正恩开始跟美国和韩国谈判以来,朝鲜一年多来没有进行过核导弹或远程导弹试验。

在本月早些时候,金正恩表达了极度的失望,朝鲜称美国在河内提出的一种“强盗般的”要求。金正恩和他的高参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表示越来越沮丧。在北京攻击美国最高外交官蓬佩奥后,金正恩也与朝鲜军方互动,并展示了对蓬佩奥不满的姿态。

金正恩要向普京靠近

据悉,金正恩下周将在俄罗斯远东地区的符拉迪沃斯托克(Vladivostok)与俄罗斯领导人普京举行首次峰会。

在过去的一年里,普京一直是一个局外人,而金正恩与中国、美国和韩国的领导人举行过多次峰会。但如果普京选择发挥更大的作用,他可以为平壤提供重要的政治掩护或经济援助。如果是这样,这将对川普不利。不过,北京有联美抗苏的前科;俄罗斯经济状况不佳,急于想让美国解除对它的制裁;中俄两国在地缘政治、武器市场上的蛋糕切割等不均也是其中的变量。

美韩军事演习

在朝鲜的最高人民会议上,金正恩要求美国在年底之前提出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谈判策略。

平壤希望用承诺停止发展核武器,以及能够抵达美国大陆的导弹来换取停止对朝鲜的制裁。金正恩也表示,他将在此期间暂停核试验和发射远程导弹。

美国军方官员表示,五角大楼周三没有发现任何重要的导弹发射,朝鲜对“新开发的战术制导武器”的描述表明这可能是反坦克导弹或其它短程系统。

如果是这样的话,很可能是对美国和韩国近期军事演习的回应。

就在武器测试报告发布之前,朝鲜的一个宣传网站称这些演习加剧了“战斗情绪和战争风险”。

自去年年初韩国举办冬季奥运会以来,华盛顿和首尔已经重新命名并缩减了联合演习。自去年6月,金正恩首次与川普举行峰会以来,他们一直坚持这一政策,但朝鲜仍不满意,称即使是较小的规模也违背了对话的精神。

金正恩公开批评文在寅的中间人角色

自川普和金正恩第二次峰会不欢而散以来,金正恩和他的高级官员们一直公开批评韩国总统文在寅所担任中间人角色,说他过分贴近其美国盟友,拖延朝鲜问题。朝韩间有一些项目将为朝鲜提供重要的投资和基础设施建设。

希望以金钱换和平的文在寅表示渴望与朝鲜就这些项目进行接触,但美国希望韩国坚持制裁。

朝鲜和韩国的领导人已经三次会晤,在国际政治舞台上演拉着小手跨越朝韩边界的喜剧,文在寅已表示他随时准备再次见面。美国也表示可能与金正恩进行第三次峰会。但越来越多的人担心华盛顿和平壤之间在制裁和解除武装方面的需求不匹配,可能难以取得进展。

华盛顿表示,在朝鲜承诺放弃核设施、武器和导弹之前,美国不会允许朝鲜所期盼的制裁减免。也没有任何迹象表明,金正恩愿意放弃他作为金家王朝生存保障的核武库,朝鲜人民的生存状态糟糕并不影响他个人的体重增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