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人:我也买到了问题车 但发了小财……(组图)

发表:2019-04-19 1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西安奔驰女车主维权事件持续发酵,这件事如果发生在美国会怎样呢?有位华人还因此发了点小财……图文无关。
中国西安奔驰女车主维权事件持续发酵,这件事如果发生在美国会怎样呢?有位华人还因此发了点小财……图文无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19日讯】中国西安奔驰女车主维权事件持续发酵,这事情到了4月17日凌晨,女车主家属陈先生表示,目前已经接受了奔驰方面的和解协议。“挺满意的,一方面西安利之星4S现在暂停营业了,另一方面金融服务费的利益链也查明白了。”有位美国华人也在4S店买到了问题车,可是让他出乎意料,店家居然免费升级到更贵,更高一级档次的新车!因此发了点小财……

海外微信公众号《三藩市湾区华人资讯》刊登了这篇文章:

前情提要

西安这位女子花66万买新奔驰,可是车还没开出门,就发现发动机漏油。在这15天之内,经过多次协商,这家4S店的解决方案从退款、换车却变成免费换发动机,女车主坚决不接受,便坐在店内的车顶上讨说法。

车主维权
一名女子坐在西安利之星4S店内的一辆车上维权(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66万买的车,一公里没开,让我换发动机,还被迫接受这是三包,我没有开出这个门啊!你给我讲三包?”

“我打110人家不接,我打工商局不接,我希望给我一次机会让我被捉走。”

“我是受过文化教育的人,但是这件事让我几十年的教育受到了奇耻大辱!我就是太讲道理才被你们欺负。”

女车主还意外再爆猛料,曾被迫交1.5万元服务费,这所谓的服务费,究竟服务了什么,她毫不知情。

有不少网友表示,女车主不仅有理有据且思路清晰,还句句肺腑,深深道出了做一位文明消费者的难处……

后来,女车主维权事件继续广为发酵。在网络舆论的情况下,涉事的西安4S店目前已经跟女车主达成和解协议。(详报导:消协为奔驰商家背书 基本操守都不要了?)

美国华人:我也买到了问题车但发了小财……
西安奔驰维权者王女士已经与利之星4S店达成谅解协定(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在美国买了辆问题新车,4S店的反应,让我受宠若惊”

无独有偶,有一位华人网友在美国也遇到了与西安女车主几乎一致的经历。2018年年底,他在湾区一家4S店,购买了一辆跟奔驰几乎同档次的新车(为了避免广告嫌疑,不曝光品牌)。结果才开出去一日,就发现发动机故障了!

他们做好了要去找4S店理论一番的准备,但没想到,销售商不仅诚恳地道歉,甚至主动提出给他们免费升级至更贵,档次更高一级的新车!还免费升级内饰!粗略算来,至少要比原来贵的6000刀起跳!最后,连车主都觉得不好意思……

读者爆料的对话内容
读者爆料的对话内容(图片来源:网络)

美国“柠檬法”保护消费者

美国商务部在1986年出台了一部,专门维护汽车消费者权益的法律,名叫“柠檬法”(Lemon Law)!

因为柠檬是一种看似可口,却十分酸涩的水果,所以人们把有问题的新汽车,形象化称为柠檬车(Lemon Car),而保护汽车消费者权益的法律,也就被称作“柠檬法Lemon Law”。

这部柠檬法实施的最初几年,美国的汽车公司遭受巨大损失,商务部顶着巨大压力下,迫使汽车厂商不断地提高产品品质和服务品质,最终,不仅解救消费者,更拯救美国的汽车行业!

柠檬车主有3种方式维权,最常见也最常用的就是,直接退车退款或者换车。若消费者还不满意,还可以通过仲裁跟诉讼维权。

一般情况,柠檬车主根本不需要到法庭花费精力和时间、费用,只需要将历次汽车修理收据寄给各州下属的消费者协会,就能要求换车或退款。(需要注意的是证据要详尽。)

车企通常都会非常积极的配合车主,因为一旦进入诉讼程式,美国消费者协会与美国商务部都会针对汽车品质问题进行严格的查处,甚至会通报抵制,对车企的负面影响很大!

所以有了柠檬法保护,99%的案例都没有走到法律诉讼,消费者在第一步和车企或者经销商沟通时就已经解决了。

柠檬车主不满意 车企或经销商付出额外的代价

当然还有极少数的案例,让消费者不满意,这些车企或经销商也都付出了额外的代价,比如加州的两个案例:

有一对夫妇买了一辆小轿车,在行驶时发觉发动机有一些异常响声,经销商维修几次之后,认为问题出在这对夫妇没有定期更换机油。最后陪审团判决经销商退还车主全部车款与6000美元的民事罚款。

另一位车主在行驶了14,000英里时把刹车片搞坏了,而车企认为刹车片磨损是因为驾驶者的开车习惯所造成的,因此拒绝再更换刹车片。结果陪审团判决车企要退换车主全部车款,外加5.8万美金的民事罚款。

健全的法制环境、长期建立的社会信任机制、较为充分的市场竞争等因素、无条件退换货服务的惯例,使得美国消费者享受着非常好的待遇。

希望有一天,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能有礼有节。不需要再硬着头皮,放下尊严,不得已摆出一副连自己都难堪的嘴脸,才可以获得本该得到的东西。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