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可吃到饱 为何水族馆鲨鱼不吃其他鱼?(组图)

发表:2019-04-24 0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明明可吃到饱,为何水族馆的鲨鱼不吃其他鱼?
明明可吃到饱,为何水族馆的鲨鱼不吃其他鱼?(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家去水族馆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为什么站在食物链顶端的鲨鱼,在这个“吃到饱”的空间里,却没有把其他鱼都给吃掉呢?

日前就有网友在“PTT”发文问:

“前几天跟家人一起去海生馆,

看着那些鲨鱼游来游去,

奇怪明明关在一起的其他鱼都是它的猎物,

怎么不会看到鲨鱼自助餐的画面,

是不是那些鲨鱼是素食主义者,有没有鲨鱼的八卦?”

没想到网友的留言却让人笑歪掉了,

“因为他们是同事关系,感情好”

“那些是工读生啊,下班有便当”

“都机械的……你以为是真的喔”

“你吃了同事还不被主管骂翻”

“吃了就没工作了”

“你以为是水族箱,其实那只是大型萤幕播而已”

“难怪有潜水夫在里面游来游去,被骗了二十几年”

“鲨鱼已全面自动化,现在一个人要顾七只机械鲨”。

当然这些都不是真的啦!

为什么大型水族馆里面鲨鱼的种类就只有那几种呢?
为什么大型水族馆里面鲨鱼的种类就只有那几种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发文也钓出了专业网友回应,他指出,让鲨鱼开口吃东西其实很难,

“许多鲨鱼抓回来都不吃东西,不要看鲨鱼外表看起来很凶悍,其实人家内心是很敏感的。

大家不知道有没有注意过,为什么大型水族馆里面鲨鱼的种类就只有那几种呢?

因为只有少数鲨鱼目前养得起来,举个例子大家最爱的大白鲨,大白鲨它需要游泳的距离非常长,所以水族馆根本不够他游,造成很多大白鲨一直撞到墙壁,这让大白鲨很惊慌阿!然后没多久就死了。

大白鲨在水族馆里面能养几个礼拜就很了不起了,很多都几天,突然就挂了。

但也有许多水族馆在大白鲨死掉之前就放回野外,可是放出去的大白鲨也死了。”

点击查看大图
从台湾送到乔治亚水族馆的鲸鲨。(图片来源:Zac Wolf/维基百科/CC BY-SA 2.5)

“那么水族馆里现在的鲨鱼到底会不会吃室友呢?

我们先来说说员工训练吧,新来的鲨鱼会经过训练,告诉他们鱼鱼是朋友,只有我拿给你的东西才能吃。

再来的便是将鲨鱼喂饱饱,被满足的鲨鱼也会懒得去看旁边的小家伙们,而员工训练还有个好处,这样鲨鱼会知道哪边有食物吃,就可以引导他们比较常到参观民众的视线前。”

而在日本,水族馆为了要养鲸鲨,还会特别建造比较高的环境,让鲸鲨可以“站着”进食:

依据维基百科的资料,大白鲨为最大型的掠食性鲨鱼。最早出现于中新世纪,是唯一现存的噬人鲨属(Carcharodon)的成员,出没于各个主要的大洋。

噬人鲨体型庞大,可达8公尺。是世上最大的掠食性鱼类。其为许多海洋哺乳类动物的主要天敌,另也会猎食海鸟和其他鱼类等一切能捕杀到的海洋生物。因电影大白鲨的关系声名狼藉,因此别名为噬人鲨。

大白鲨为最大型的掠食性鲨鱼。
大白鲨为最大型的掠食性鲨鱼。(图片来源:Terry Goss/维基百科/CC BY 2.5)

不少电影及小说也因此以大白鲨噬人作主题,但事实上人类并非其理想的猎物,大白鲨主要的猎物是海狮跟海豹。实际上大多遭到大白鲨袭击,通常可能是大白鲨把趴在冲浪板上的人误认成海狮(因为从水面下往上看身形相似)。相较之下,公牛鲨攻击人类的记录远比大白鲨攻击记录来的多,甚至有些公牛鲨攻击事件常被误认为是大白鲨攻击。

大白鲨与人类体型的对比图。
大白鲨与人类体型的对比图。(图片来源:Kurzon/维基百科/CC BY-SA 3.0)

此物种现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易危”,同时亦出现在《濒危野生动植物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中。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