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国一天处决37人 1人被钉十字架至死(图)

发表:2019-04-25 0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
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图片来源:Dan Kitwood/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24日讯】23日,沙特阿拉伯大规模执行处决,总共有37人遭依恐怖主义罪嫌定罪的公民分别在多地行刑,至少有33名被处决者属于什叶派,其中还有一名囚犯是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官方发表声明称,这些人以极端与恐怖主义思想,扰乱了国家安全,且带来腐败,致使宗派产生纷歧。据报导沙国今年迄今已经处死了逾百人。

根据CNN报导指出,据《沙乌地通讯社》(Saudi Press Agency)所发布的内政部声明称,这次总计有37名男子遭到处死,其中还有一名囚犯是被钉死在十字架上,这是沙国保留给最严重罪行的惩罚。有部分被控是“煽动派系冲突”,据了解,沙国通常拿此项指控来针对什叶派人士,指他们散播恐怖主义思想,影响了国家安全。

此次大规模处决行刑地点,分别在利雅德、穆斯林圣城麦加(Mecca)和麦地那(Medina)。而人口以逊尼派为主的卡辛省(Qassim)和沙国少数什叶派穆斯林聚居地东部省(Eastern Province)。

人权团体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发布声明表示,这些人遭处死者,大都是在虚假审判中被定罪的。这些审判不只违反国际公平审判标准,也仰赖着借由刑求而取得的自白。

沙特阿拉伯为执行死刑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在2016年1月,曾经有47人遭处死,其中包括什叶派领导人尼姆尔(Nimr al-Nimr),他们皆遭指控是恐怖分子,具有极端思想。

实际上,自王储萨勒曼(Prince Mohammed bin Salman)2015年登上政治舞台之后,就一直相当关注反对的声音,并下令逮捕了许多活动人士、分析家、商人及其他王子等;同时对于提倡女性权利团体,亦疑似受到折磨。

根据《纽约时报》报导,这次最新处决的37人之中,至少有33人为什叶派;沙国官方指称,有些男子因为参与了杀害警方的炸弹袭击事件,甚至与敌对政党进行合作,可说高度损害了国家利益。

非营利组织“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负责研究沙国的科格(Adam Coogle)批指,至少有33名被处决者,属于什叶派,有很多案件已涉及严重的人权问题。在原则问题方面,这些人之中有很多于调查期间皆没有律师,所以这些案件是不公平的。

根据人权观察统计显示,23日,沙国还执行另外3起处决,使得今年累计有106人遭处死;而去年沙国执行死刑的人数为148人。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