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上抱怨的嘴 迈出前进的步伐(图)

发表:2019-04-25 0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职场上,与其抱怨,不如迈出前进的步伐。
在职场上,与其抱怨,不如迈出前进的步伐。 (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生活与工作中,我们难免会遇到一些坏的事情,也常少不了抱怨两句。有的人在抱怨结束后,会继续干好自己的工作;当然也有人陷入抱怨的情境,然后不干好自己的工作的。

职场上,抱怨的话从没少过:客户不好搞定、上班感觉很无趣、公司管理差、工作气氛糟、薪资少、压力大、总是加班……等,很多人总是会发出各种对工作不满的抱怨情绪。

人生总会遇到挫折,工作也是。每个人都有可能陷入低谷,需要借由发牢骚、排解压力。因此,抱怨成了蔓延在社会中的一种情绪,听起来似乎理所当然。

但若养成抱怨的习惯,长久累积下来的负面思维模式,就会让我们丧失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无法享受工作带来的快乐和幸福。将心比心,一位不断抱怨企业、抱怨老板、抱怨同事、抱怨客户的员工,会是老板所乐见的吗?

任何一家企业,都希望聘请一位能解决问题和带来价值的员工,而不是一个喋喋不休的抱怨者,因为抱怨只能减少我们的进取心和克服困难的勇气,让我们止步于成功的大门外。

做一个不抱怨的行动者

与其抱怨薪水太少,不如想方设法增加自己的价值,薪资自然也会提高;与其抱怨加班太频繁,不如提高效率,在时间内完成自己的工作;与其抱怨公司没有提供发展潜力,不如打造自己的竞争力……与其抱怨,不如改变现状,行动起来。

因为一味的抱怨,只会使人思想肤浅、心胸狭窄,与公司的理念格格不入,最终使自己的发展道路越走越窄,一事无成。因此,抱怨的最大受害者,其实不是别人,正是自己。

那么该如何改变现状呢?

1、每日反思

思考自己在抱怨中得到什么?比起抱怨,是否有更值得改进的地方,能让自己日后有效解决问题?是否只会抱怨,而不懂赞美同事,并把自己本分工作如期完成?

学习每日不断反思,从中改变自己,这样才会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工作中的“磨难”!  

2、把抱怨转化为自我价值

有能力的人可以轻松走遍天下,无能力的人,即使寸步都不容易前进。对员工来说,停止抱怨,提升个人能力,拿出业绩,自然就有机会获得升迁加薪。

一间公司永远不缺抱怨的员工,但就十分欠缺积极解决问题的员工。与其如此,不如停止抱怨,把时间投入到工作中,借此提升自身价值。

3、抱怨前先反思

在抱怨之前,先想想自己是否尽力了?很多时候不是别人挑剔,而是你不够努力。不想被挑剔,就想办法努力改变现状,证明自己,才不会落人口实。

4、把困难当成对自己的挑战

在面对不利的环境或者难题时,何不把困顿当作一种磨练呢?因为对工作结果负责,也是对自己的薪水负责,更是对自己的前途负责。与其诅咒黑暗,不如点亮蜡烛。

5、少说多干

不想抱怨,唯一的方法就是让自己积极行动起来。很多人平时工作常会把责任推给别人,却很少从自己身上找原因。但事实上,只要你自己改变了,很多事就会有所改观。

所有的指责和抱怨,都只是暴露自己能力的不足。只有在工作中充分挖掘潜能,发挥才干,自然能在职涯发展中,实现人生的价值。

责任编辑:皇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