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多久才算迟到?盘点各国人民的接受度(组图)

发表:2019-04-27 1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迟到真的不是个好习惯,像日本是晚一分钟都不行。那么在其他国家针对迟到这件事又是怎么看的呢?
迟到真的不是个好习惯,像日本是晚一分钟都不行。那么在其他国家针对迟到这件事又是怎么看的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4月27日讯】迟到真的不是个好习惯,那么在其他国家针对迟到这件事又是怎么看的呢?据《ETtoday》报导,插画家Mr.Gamez发现了每个国家对“迟到”的接受度都大不相同,大家就来一起看看自己的时间观是适合哪个国家的吧!

日本:晚一分钟都不行

日本人对于“守时”的观念是众所皆知,尤其是搭乘大众运输工具时,就算电车只误点一分钟,也是迟到了。

韩国:准时是尊重

韩国也是一个对时间观念很严格的国家,对他们来说,迟到影响到的不只是自己,所以准时是一种对自己和对方基本的尊重。

德国:没有迟到,只会早到

这跟德国长久的工业历史有关,以致于他们的观念便是“只会有早到十分钟这种事,不会有迟到发生。”

马来西亚:“可能会晚到五分钟哦”=我会迟到一小时

这就有点像是有人会说,“在路上了”,其实才刚从床上起来一样。

中国:十分钟内都不算迟到

希腊:迟到三十分钟是共同默契

除了工作上的准时之外,在私人聚会或是其他社交场合晚到三十分钟,似乎是大家共同的默契。

尼日利亚:有超过一小时的缓冲,都不算迟到

在那里似乎对“准时与否”没什么太大的想法,因为他们人口数众多,但是国家的开发程度远不及于人口成长。所以基础建设和交通方面都不是那么的进步,就算他们想准时,也很难达到。

加纳:大家都迟到,就不算迟到

他们对“迟到”和“准时”的规范都很弹性,就算订好时间,只要你真的会出现,任何时间点出现都可以。

加纳
加纳(图片来源:Pixabay/公有领域CC0)

巴西:太准时出现派对,是对主人的不礼貌

巴西人普遍不会准时到,甚至还有一说是,若主人邀请客人参加派对,时间到了主人才会准备,提早到的客人反而显得不礼貌。

印度:就算你准时,也别指望其他人准时

“准时”在印度不是个会被强调的优点,就算你准时到使大家很感激,但大家却不一定会用“准时”来回报你。

沙特阿拉伯:看手表上的时间,很不礼貌

对长期处于炎热气温的阿拉伯人来说,时间的准确性和长度的拿捏对其不重要,如果在重要场合内低头看表,反而是个很无礼的举动。

摩洛哥:晚一个小时或直接消失一天都不奇怪

对于私下的聚会时间,摩洛哥人也比较松散,如果迟到一个小时,甚至一天皆不见人影也不是罕事。

哈萨克:我的字典里没有“准时”

大多数在哈萨克做生意或是外地来工作的人,均认为在工作上是准时的,但在私底下可是迟到的很夸张阿!就连要结婚的新娘子都会迟到,所以守时真的并非他们的生活方式。

哈萨克
哈萨克(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公有领域CC0)

俄罗斯:跟迟到相比,耐心更重要

俄罗斯人在开会或处理和工作相关的业务时非常准时,不过相比起来,他们更重视的是“耐性”这件事,因为他们认为有耐心才能应付长时间的会议和有条理的处理繁忙事物。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