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突然匆匆回国 传出遭普京羞辱内幕(图)

发表:2019-04-28 0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4月24日,金正恩抵达俄罗斯远东港口符拉迪沃斯托克,在当地火车站举行的欢迎仪式上走过仪仗队
2019年4月24日,金正恩抵达俄罗斯远东港口符拉迪沃斯托克,在当地火车站举行的欢迎仪式上走过仪仗队。(图片来源:KIRILL KUDRYAVTSEV/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27日讯】25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海参崴俄罗斯岛远东联邦大学举行第一次元首峰会。26日金正恩却突然提前结束访俄行程,乘坐专列返回平壤,因而引发舆论猜测。有俄媒体透露称,这次金正恩访俄,可说是一无所获,甚至还多次遭到普京的“羞辱”。

24日,金正恩一行人乘坐防弹装甲列车,抵达了俄罗斯远东滨海边疆区首府海参崴。

据俄新社报导指出,金正恩与普京的会谈结束之后,金正恩一行人在26日13时5分乘车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郊外的一家高级饭店,并与滨海边疆区行政长官科热米亚科一起享用午餐。约在下午3时,金正恩突然决定取消原订在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一系列参观及安排的文化节目,提前乘专列离开了俄国返回平壤。

据韩国《东亚日报》报导,原先预订金正恩的访俄行程,26日是要考察符拉迪沃斯托克各地方,并在27日早上才返回朝鲜

原订计划的访问地点有:参观太平洋舰队护卫舰、前往郊外餐厅参加欢迎午宴、赴访沿海州海洋馆及观看芭蕾舞剧《睡美人》等行程。

消息人士批露,这次金正恩突然取消预订参观的符拉迪沃斯托克的文化活动,其原因不明。不过,突然作出这决定,确实让俄国方面有些措手不及。

金正恩遭受冷落

针对金正恩突然决定缩短访问计划的原因,有俄媒及专家猜测称,这次金正恩访俄结果,并不是像表面上所看到的那么愉快。

当地媒体指出,金正恩一行人抵达俄罗斯之后,俄方的招待好像显得有些漫不经心,除了到火车站迎接他的俄方官员级别不是非常高;金正恩一行人并未被安排在高档饭店或宾馆,仅被安排在远东联邦大学宿舍楼内。

为什么金正恩一行人会要被安排在大学宿舍,猜测与俄方不愿意负担这么多人的费用,及朝鲜自己也负担不起有关联。

在安保上,尽管俄方在1号宿舍楼有安排5辆警车及几十名军警警卫,可是校内仍然还有车辆在该宿舍楼前通行,而且校内所有授课也都正常进行着。

当天晚上,普京又临时取消预定的欢迎晚宴,声称另有安排。但朝鲜代表团方面,只有在宿舍楼一楼的餐厅内吃自助餐。

4月25日,金正恩与普京举行第一次会晤之前,原先预订的欢迎仪式,也因普京的车队姗姗来迟一个小时,使得此仪式泡汤了。同时住在几十公尺外的金正恩,也同样迟到了一个小时。普京在会面之后,就直接前往北京,而将金正恩“晾”在远东。

但俄罗斯知名博客作家阿列什可夫斯基批指,莫斯科对于金正恩的欢迎仪式,似乎搞得有些过头了,欢迎遭全世界几十个国家抨击的一个独裁统治者,这简直是俄国的耻辱。

金正恩访俄之行白走了?

据报,这次金正恩访俄的目的,是希望在第二次“川金会”破局之后,能够寻找到可以解除对朝鲜的制裁且抗衡美国的办法,并能获得经济与能源援助。所以,金正恩将目标转向了普京。

可是此行令金正恩相当失望,因“普金会”双方并无发布联合声明,且普京也未公开承诺要对朝鲜提供经济援助。

据BBC刊发署名文章分析称,先前苏联曾经是朝鲜的重要盟友,其向朝鲜提供了经济合作、文化交流及援助等,且对朝鲜提供最初始的核知识。但随着苏联解体之后,朝俄两国的关系也受挫了。同时俄朝两国意识形态上的联系,也变弱了。

由于朝鲜的经济衰弱,作为长期的贸易伙伴,平壤对于莫斯科的吸引力并不大,因为根本付不起国际市场上的价钱。

韩国首尔国民大学的安德烈.兰科夫教授(Professor Andrei Lankov)表示,目前俄罗斯自己也遭联合国安理会的制裁所累,因此不太可能会公开违反联合国对朝制裁规定,而援助朝鲜,仅会有一些象征性的小额援助承诺而已。

俄罗斯政治观察家卡姆兰.加沙诺夫评论说,对金正恩而言,这次访俄国之行,可谓一无所获。他本来希望与川普(特朗普)总统谈崩之后,可以获得普京的支持,可是俄方并不希望平壤积极发展核计划。

他表示,这次的“普金会”,对普京来说,却是收获巨大,因为金正恩访俄之举,加强了俄国在该地区的存在感。因为之前平壤一直都与北京进行合作,而直接与华盛顿进行对话,将俄罗斯甩在一旁。这次金正恩的来访,重新将俄罗斯拉到了桌边。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