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做过平凡男孩 明仁英文名字的一段趣事(图)

发表:2019-04-30 2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明仁天王与美智子王后
日本明仁天王与美智子王后(图片来源:Kazuhiro NOGI / POOL / 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30日讯】4月30日退位的明仁天王曾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之后,当时年仅12岁的他在美国政府安排下由美国童书女作家教授英文,并学习了解民主思想。刚开始时,明仁在课堂上拒绝接受老师取的英文名字,坚称自己是王子。

据《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消息称,1946年秋天,明仁在东京郊区贵族学校学习院上学,来自美国费城的44岁女作家维宁(Elizabeth Gray Vining)担任他的英文老师。

维宁坚持使用比较平凡的名字称呼明仁,她说:“在我的班上,你叫吉米(Jimmy)。”明仁随即回应:“不,我是王子。”

当时维宁已经为明仁同班的其他学生都取好了英文名字,她说:“是的,你是明仁王子,那是你的本名。但在这个班上,你有一个英文名字,叫做吉米。”

正在学校其他学生紧张到面面相觑的时候,明仁笑着接受了维宁给取的英文名字,大家也都笑得很开心。

报导称,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国和盟国国内要求将明仁父亲裕仁以战犯罪名起诉的压力和呼声日渐高涨。当时麦克阿瑟(Douglas MacArthur)将军有意参选美国总统,他认为裕仁是日本非军事化和转变为民主国家的关键人物。

因此,明仁被安排学习美国民主价值,以此重建日本。日本政府原计划聘请一名英国男性担任明仁家教,但麦克阿瑟的幕僚成功地让美国人来担任明仁的教师。

维宁在自己的回忆录中也写道:“我们都知道,教英文只是执行一项更大任务的媒介,是为了让皇太子和其他人认识美国民主思想和实践。”

此举直到现在还有人不满美国政府安排维宁担任明仁的教师。数十年后,日本一名保守派评论人士还抱怨称,这是战后日本所有事情中,美国做得最粗鲁的一件事情是让明仁有位女性教师维宁。

责任编辑:鲁宇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